搞事日常:审神不吃饭刀刀怎么办-三条大佬的场合·三日月宗近

#ALL婶 第二人称注意。

#交往前提。

#一个孩子不吃饭家长怎么办的故事。

#三日月宗近的场合。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审神不吃饭刀刀怎么办:

#土方组的场合·上(和泉守兼定)

#土方组的场合·下(堀川国广)

 

#织达组的场合·一(鹤丸国永)

#织达组的场合·二(烛台切光忠)

#织达组的场合·三(压切长谷部)

#织达组的场合·四(药研藤四郎)



 

#粟田口的场合·一(一期一振)

#粟田口的场合·二(后藤藤四郎)

#粟田口的场合·三(厚藤四郎·极)

 #粟田口的场合·四(信浓藤四郎)

#粟田口的场合·五(乱藤四郎)

 

#三条大佬的场合·一(三日月宗近)

#三条大佬的场合·二(小狐丸)
#三条大佬的场合·三(岩融&今剑)

 


#冲田组的场合·一(加州清光)

#冲田组的场合·二(大和守安定)


 #源氏重宝的场合·一(髭切)

————————————————————————————————————————————————————————————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从医院摊着回来的你仿佛失去了“吃”的技能点。不仅是食量,现下的你除了那些看起来清淡些的什么都不敢吃。可偏偏每次去大广间和大家一起就餐的时候,众人眼神里"怎么办主什么都不吃是不是心情不好有点担心但是又刚好没几天不是很敢帮她夹那么多菜"的神情又让你觉得自己影响大家,于是过不了几天你就开始躲在自己房间里,不肯出来吃。

而自从你躲在房间里吃饭之后,吃的更少了——既然一个人吃,那吃多吃少也不会影响到别人对吧。你如是想着,然后就放下了刚挖了一口的饭。



-当看到你不肯吃饭的刃是三日月宗近-


就这么待在房间里无所事事说真的还是挺没劲的。你估摸着这时候大家应该都在大广间用餐,不会有什么刃可以关注到自己,便想着是否要去庭院里消遣消遣,散散心。

而当你满心欢喜的拉开障门,打算一个人独处消磨去这段无聊的时光时,却在门外的栈道边看到了你的近侍大人。

夏末秋初的日子,空气里已经有了些许凉意,不时有微风吹起,吹动夏日里挂在门前还不曾收起的风铃。你的脚步很轻,却躲不过付丧神的细心。他听得你的发出的声响,向你打了招呼:“工作都处理完了吗?”

“已经收尾了。”你停下脚步,回应他的话语:“我正打算在院子里歇会儿。”

“劳累之余的确应当好好休息。”三日月向你发出了这样的邀请:“姬君是否愿意陪老爷爷再此小坐呢?”

你欣然答允,正打算坐在三日月身侧那张小几的另一边,却被他唤住:“到近前来。”

“天渐渐凉起来了,”付丧神向你提起话头:“姬君还是穿的那样少。”

“这不是还没到添长袖的日子嘛……你看过几天还有秋老虎呢。”他倒是没向你提起午餐的事儿。你惊讶之余,倒也挺庆幸他没有提起这桩就目前看来你最不想去想的事儿。

“现在虽说午间里还是那样热,昼夜更迭的时候温差已经大了许多。”他算了算日子,补充道:“已经白露了。”

“日子可过的真快。这个本丸建立了二百多天,却总是觉得自己刚来不久。”你看着这方小小的院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一时无话。


你思忖着这样的话在年长如三日月这样的付丧神面前提起,恐怕在三日月看来,只是自己不识愁滋味的伤春悲秋罢了,遂有些尴尬,试图岔开话题。

“姬君还真是少年老成呐。”三日月转过身去,斟一杯清茶,递到你的手里。“渐渐萧瑟的秋日的确会让人这样觉得。”

你接过茶盏,他却不曾放手,反倒是将你的手放在自己掌心,连同你手中的茶盏,一同捧起。


今日的三日月同每个陪伴在你身侧的日子一样,未曾带上往日出阵时才会带起的笼手。没有了它们的阻碍,你能清晰的感受到付丧神因长久执着刀剑而生出的薄茧。他顺势靠近你,附在你的耳边,轻声细语:“偶尔也想看看姬君孩子气的模样呐。”付丧神的鼻息洒在你的脖颈,带着他身上干净的皂角气息。

很显然你没能想到这样的剧本,红着脸捧起茶盏,呷了一口。

“三日月殿没有去用午餐吗?”你想着问些什么才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便提起了旁的事情。

“哈哈哈,老年人吃得少,便先行过来了。姬君这几日身体不好,想必午间这样燥热的时辰也没有什么心思吃饭吧。”


他虽说只字未提,看得倒是通透的很。你低下头,对着手指用几乎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幅度点点头。

“果然是没有吃啊。”他站起身,向你的书房走去:“我先将它送回厨房吧。”


再回到你身边的时候,他手上却仍提着食盒。“去厨房的时候见他们煮了些甜汤,便带了些过来。”他向你解释道。

“看着好烫啊。”你打开食盒,打量着里面仍冒着热气的羹汤。

说真的只要人好看,就算是端个碗都好看。三日月一手挡住狩衣宽大的衣袖,将甜汤取出。

“想试试吗?”他分明的骨节抵住碗沿,另一只手去来汤匙搅一搅甜汤,不时凑近自己嘴边吹着,好让它冷却的快些。

你凑近付丧神,想要接过碗来。

三日月却没肯放手,而是将甜汤直接递到你的嘴边:“虽说老爷爷还挺喜欢被人照顾的,有些时候还是照顾一下别人比较好?”

原地石化了会儿,你抬手抓住三日月拿着汤匙的手,别别扭扭的吃掉了那碗甜汤。

“都多大了……还要喂着吃啊……”你沉浸在“明明都成年了要非要被喂食play”的羞耻里,拽着三日月的衣袖满脸通红。

“可要是我不这样,姬君也不肯吃啊。”他替你掖一掖嘴角的汤渍,将你搂在怀里。“实在不乐意,就当迁就老爷爷难得想照顾人的心情吧。”

你也没回他的话,只是往他宽大的衣袖里钻了点儿,倚在他的肩头。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周遭只剩下你们的呼吸声。三日月拥着你,你则钻在他怀里浅浅的睡着。

空气里没有了晌午时分的烦躁,天际像是一块调色盘,糅合了粉与蓝的颜色,偶尔有天衣飘过,在赤红的夕阳下晕出柔和的金边。

他看着你身上单薄的夏装,困扰的笑笑,尔后将你搂的更紧了些。

 

 

 
评论(14)
热度(19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