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冒雨谁从滴翠来·烛台切光忠

#ALL婶 全员向 第二人称注意。

#本章主烛台切光忠 交往前提。

#梗自 @Kana酱不知加啥后缀好 唠嗑产物

#又到了黄梅天,今天的你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哭了吗?[闭嘴。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

你站在总部大楼的屋檐下陷入沉思。你仍记得五个小时以前自己还信誓旦旦同自家近侍打了包票说自己有BUFF加成,出门一定不会下雨时的那股得意劲儿。

然后你很快就回收了这个FLAG。出门开会的时候还很给你面子的天气等你从总部大会议室里出来的时候就变得很不友好。

人倒霉的时候真的连喝凉水都会塞牙。且不说自己带没带伞,这次会议下发的文件数量给了你一种它一定可以压爆诺基亚的错觉的同时,你也想起了今天的你是一个人来开会的。

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原因。晨起的时候你发现烛台切的似乎有些反常。而当你有些担心的询问时,只能得到:“只是天气不好,一时难以适应。”诸如此类的回答。说实话,看着面前一向精神抖擞的人儿如今别说是深深的黑眼圈儿,连声音里也透露着疲惫,纵使他把自己的情况说的再怎么轻描淡写,你都是不信的。

“这样吧,我今天自己去总部,你就在本丸里好好休息吧。”你有些心疼的揉揉烛台切眼角下的黑眼圈儿,似乎想替他揉去一点劳累。

“这样的天气,叫你一个人去, 我实在是不放心。”烛台切听了你的提议,似乎有些隐隐的担忧:“还是我陪您一起……”

“有什么关系,我有BUFF加成,只要我出门,就肯定不会下雨。再说了,你已经这个样子了要是一出去又淋了雨什么我的良心会痛。”你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似乎很帅气的对着他打了个响指,然后带着吃饭的家伙一个人溜出了本丸。“就算下雨了不许出来找我,给我乖乖待着哦?”出门前,你再三叮嘱他。

所以现在你所面对的问题就变成了,该怎么冒着大雨把这么一堆文件处理回去。你是不指望看到谁来接自己,宁肯自己淋会儿雨的——你可不想给这些已经这么照顾自己的付丧神们再添什么麻烦。把塞得满满当当的电脑包抱在怀里,你看着渐渐变小的雨打算就这么跑回去。

会独自参加这样无趣会议的审神者本来就少,而其他独自前来的审神者不是带了伞自己回去的就是有近侍来接,在你等着与能变得小些的同时就已经回去。

天色不早了,再晚也挺麻烦的,雨也不似先前的大了,不如就这样回去吧。你如是想着,埋头冲进雨里。

在雨里跑了一会儿,你发现自己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其实也蛮带感的。

此时的雨其实已经不怎么大了。你饶有兴致的渐渐停下了日剧跑,慢悠悠的走在树林掩映的小径上。梅雨忽已过,松风来飒然。已经少有雨滴会砸在你身上了。你深吸一口气,仍带着水汽的空气吸入肺腑,直教人觉得松快。

路上的人很少。你漫步在湿漉漉的小径,远远眺望被染得赤红的天边。看起来明天也会下雨呢。看来得带伞了。你嘀咕着,没有注意渐渐向你靠近的身影。

“主公。”你听得远处有熟悉的声音响起,你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

然后你看到了那个西装革履的身影正执着一把伞步履匆匆向你走来。

“光忠。”你腾出空向他挥手,笑的可甜:“都叫你好好休息,别来找我了。”

明明笑的那么开心,却非要嗔一句多此一举。烛台切来到你的身边,将你拥入伞下:“淋了这么久的雨,冷不冷?”他倒是没有回答你,只是扶着你瘦削的肩,顿了一顿,脱下自己身上的西装披在你身上。

临风自惜残香洒,冒雨谁从滴翠来。

有些深情是从来不用在语言上表达出来的。它们会幻化于举手投足间的收放自如;会混迹在举案齐眉的恰到好处;会浓缩进一颦一笑的体贴入微里。

就像光忠同你相处那样。

他很自然地接过你手上的文件,试图替你分担掉一点重量。

高大的付丧神微微俯下身子,一手执伞,另一边抱着你的文件仍不忘将你搂在自己怀里,为你遮去点点滴滴。

你抓了抓粘在自己鬓边的刘海,踮起脚尖,在他的唇畔留下一个轻轻浅浅的吻。

他似乎很是受用,金色的瞳孔里写满了宠溺:“再不回去可要感冒了。”

“我知道你不会让我感冒的。”你向他眨了眨眼,迈开了回去的步子。

等你们回到本丸的时候已经快要入夜。说大不大的雨还是把你们淋了个彻底。烛台切将外套脱给了你,身上仅剩的衬衫背心拜水汽所赐很快就变得有些透明,隐隐约约露出衣物之下的肌肉线条。

你不敢去看,只好低着头看着别处。

“先把头发擦干吧,”他取来毛巾,盖在你的湿发上。 “这会儿大家都在浴室,现在就去未免有些困扰呢。”

“还是让你陪着我一起淋雨了。”你有些抱歉,偷偷去觑他的表情。“明明你早上就有些不舒服……”

“没关系哦,是我自己想要来找你的。”他指尖的力度刚好,此时已经褪去手套的付丧神手上有因为长久举剑而磨出的薄茧,隔着毛巾带来酥酥麻麻的痒,你害羞的把他的手抓下来,别扭的拉了拉他的衬衣:“你先去换衣服啦……”

“至少等我帮你把头发擦干?”他五指岔开松松你的头发:“头发一直是湿的我会不放心。”

“那就快一点,然后去换衣服。衬衫黏在身上很难受的。”你松开了抓着他手腕的手。

“嗯。”

你垂下眼,享受着付丧神的帮助。温柔而不失力道,比起擦干头发你觉得那更像是放松的按摩。大概在你差不多要睡着的时候,烛台切放开了你。

你给了他一个熊抱,然后弹了一下他已经快结在他身上的衣衫:“你看你看,叫你快去换。”

“你知道我身上还没干还抱上来。”

“我这不是……我也没有换掉嘛……”

 

 
评论(5)
热度(9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