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搞事计划:深夜扒点档-织达组的场合·鹤丸国永

#ALL婶 第二人称注意。

#近侍担任兼交往前提。

#继本丸搞事计划后半夜搞事全场不拉灯的现世搞事计划。

#鹤丸国永的场合。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深夜扒点档:

#土方组的场合·上(和泉守兼定)

#织达组的场合·一(鹤丸国永)


————————————————————————————————————————————————————————————



在开始的开始——


你又变忙了。

不仅只是你懒癌的错。还包括各类自双亲、师长、工作、生活而来的不可抗力的叨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无端端就忙得脚不沾地尻不离席的你渐渐的甚至连回一趟本丸的神都分不出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的,干这行的,从来都是不睡觉的,能活到现在全凭一口仙气儿吊着。

可仙气一天两天还吊得动,要是真吊了一个两个月,别说是体重了,你觉得再这样下去实在是要了你的老命。


终于让现世的工作告一段落,你回到本丸着手处理起积压在自己手头的公务时,你向你的近侍提起了这件事情。

“主上可以在现世的家里留一条通道啊。且不说能不能帮上忙,要是能多陪陪您那也是好的呀。”你的近侍向你这样提议。

挺好的。顺便还可以给自己营造一种蜜月加班的错觉。你十分愉快的赞同了他的提议并同他约定翌日傍晚的时候在现世的家里见。



-当扒点档的主役是鹤丸国永-

紧赶慢赶完成了最后一点分内的事情,已经挺晚了。手表的指针仿佛直接跳过了五六点,直接跳到七点往后。你想起来今天家里并非只有你一个人,便急着往回赶。七点多正是马路上最堵的时候,你百无聊赖的靠在玻璃窗上,边划拉着手机屏幕,不时向窗外望一眼,看看已经彻底暗下来的天色,一边在心里抱怨着怎么今天回家花了那样久。


暗淡的手机屏幕忽地被消息点亮,上面是来自你家里电脑的消息。


「主,我已经到这边咯★」


「诶这么快的吗你等一下哦我还在路上马上就回来了XD」


「对了还有鹤先生是怎么解开我电脑的密码的呀ww」


「嘛……早点回来就告诉你哦★」


还真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鹤丸周遭轻快的气息。鹤丸不过给你发了短短两句消息,字里行间中健气和每句句子句尾的小星星倒是让你觉得神清气爽,似乎先前碰到的各种施压与被施压也被凭空冲散了。

你当然知道鹤丸本并不怎么喜欢一个人待在这种一个人都没有的房间,心说要是再晚些回家说不定会惹得鹤丸担心,才一下了公交便一口气往小区里跑。

兴许是出门走得急,站在家门口边喘着粗气边找着钥匙的你把自己的包翻了个底儿朝天也没能翻出来。


“鹤先生?”都到了家门口儿了也不见得回去取钥匙,你想着不如试着敲敲门,让鹤丸帮你开一下。

“主?”伴着弹簧锁被打开的声音,你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声影。

“欢迎回来。你是想先洗澡,还是想先吃饭,或者是先吃我? ”和说好的根本不一样,站在玄关的鹤丸一改往日里轻快的语气,句尾甜腻腻的,就像是甜品店里怎么都散不开的砂糖气息。

你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开错了家门。

你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样子,安安静静放下了包,回到自己的房间去换上宽松的睡裙。

啊——本来是赶着回来想和他好好过二人世界的——结果进门就被吓到失语什么都没说——!你放下扎得高挑的马尾,长发便搭在肩头。你边往房间外面走,边按一按头皮,放松一下有些疼的头皮。

“是我刚才吓到你了吗?抱歉抱歉。”见你从房间里出来,鹤丸来向你邀功:“饭已经好了哦,虽然没有小光做的好吃,你也试试看吧?”

“嗯。”你这样答应了他,脸上却还是一副困扰的样子。

“怎么了?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吗?”他索性停下了把你拖去厨房的脚步,转过头来,像安慰小孩子那样揉揉你的脑袋。

“……也没什么啦。老毛病了,每个月都会想自己的圈子小的不行,看看周围的人虽然也能愉快的相处,但是总觉得自己是个旁观者完全不能融入进去……嘛周期性怀疑人生嘛过两天就好了。”你摆摆手故作轻松,转移了话题:“诶好难得啊,我还以为鹤先生从来都不做饭的呢。”

“反正一个人待着也没什么好有趣的事情,不如趁机做个饭打发打发时间啊。”他揽着你的腰陪你一起去了厨房。


一个小时后。


你仿佛觉得自己做了一个腰部挂件。

无论你走到哪个房间,鹤丸都抱着你不肯撒手。无论是你吃饭、吃完饭顺手把碗洗掉、甚至是打开电脑开始接下来工作的时候,他都要跟着你。

你突然想起来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问他为什么他可以那么轻易解开你的电脑才会一直跟着自己,便开了口。

“鹤先生是怎么解开我电脑的密码的呀。”

“主今天回来的太晚了哦——解密时间已经结束啦。”鹤丸似乎突然就多了蹭的累的属性,任你怎么问,都不肯说。

“那我要去工作了。”你点开文档,向他道:“鹤先生如果想在这边住下的话请自便哦,我今天可能还得开开夜车。”

“那我可以坐在你书桌的对面吗?还有如果可以的话主能不能给我点白纸啊什么的。”

“嗯,就当成是月末在本丸赶公文吧——白纸的话,抽那边的打印纸就好了。”


得到了这样的答复,鹤丸也不再贸然打扰你,好让你安心工作。一室一厅的房子并不大,只有你们两在却也绰绰有余。别处的灯都被你强迫症的关着,只有你房间书桌上那盏灯照亮着你和鹤丸一人一半分别占领的书桌。房间里是那样的安静,除了你的指尖在键盘上留下的敲击声,就只有鹤丸手上打印纸被翻折裁开的声音。你手边的马克杯总是被鹤丸细心的照管着,怎么喝都不会见底。捧在手里,是恰到好处的温度,你轻轻呷一口,纵只是普通的温开水,也像是掺过了蜜糖那样甜。


在文档里打下最后一个句点,你伸了个懒腰,尔后注意到了被鹤丸占领的那半张桌子上到处都是的千纸鹤。

鹤丸的手很巧。一张张矩形的打印纸在他手里不一会儿就折成一个崭新的千纸鹤,纸鹤的线条干净利落,看着是那样的纤细却又硬朗。

“好看。”你撑着头欣赏着他的动作,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喜欢吗?”他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同时这样问了你。

“嗯。”

“我想把这些千纸鹤都送给主。”他折好千纸鹤的最后一步,把小小的纸鹤放在你的手心,金黄色的瞳孔尽数写着认真:“毕竟我身为刀剑,在本丸是可以时时陪着您没错,可在现世就很难了,所以就想,如果是纯白的千纸鹤的话,会不会让主想到我呢……虽然这种话挺矫情,怪无聊的,不过事实就是这样。”


“无论主能不能融入别人的生活或是怎么样,主可是鹤丸最重要的主人哦。”



 
评论
热度(10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