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非日常:所以说过不过儿童节全看脸?

#ALL婶 一半短刀一半岩融。 

#迟来的儿童节贺。

#儿童节快乐[比心心。

#交往前提。

#嗯……其实应该儿童节发的奈何我实在是懒……[出去。

#只有三岁智商水平的儿童节日常。

#第二人称注意。

#食用愉快。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



是夜。

你像往常一样偷偷从后院自己开的小门里溜回本丸。你属于那种很喜欢放飞自我的人,动不动就寻思着干点儿什么好玩的,然后一倒腾就是没日没夜的到处乱跑。都是要成年的人了乱跑归乱跑只要跑得回来就好,可偏偏你这个叫人不省心的主儿出门总要忘带那么几次钥匙,大半夜的把自家付丧神吵起来给你开门。

时间长了你倒是有了自觉——倒不是说想起来开始带钥匙了——你在本丸后院里离自己屋子最近的墙边开了个小门,好方便大半夜回来也不用吵到任何人。

不过这次回来,你的手里全是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多的叫你不得不先放下几个才能给自己腾出手去开门。

看来今天的你手也被剁得鲜血淋淋呢。


从后院到自己房间的路上,你几乎得用推的才把那些袋子悉数堆在角落。

“主君又那么晚回来。”伴随着一阵障门被打开的声音,岩融的声音愈发的近了。

“岩融那么晚还不睡啊。”你回头看看脸上一点睡意都没有的自家恋人,同他调笑道:“这不是儿童节了吗,我想给小短刀们置办点小玩意儿。”放下手中的东西,你回过身去,环住岩融的腰,把自己的脸埋在他的腰腹。深吸口气,周遭环绕着你的是来自他身上皂角干净而清冽的气息。岩融很自然的揉了揉你的脑袋,抬手支起下巴同你交换了一个轻柔而绵长的吻。“你呀,明明他们的年龄翻你好几个翻,他们急着给你准备礼物还来不及,你还想着给他们准备啊。”他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你下眼睑处有些发青的地方:“你看眼袋都出来了。”

知道他是心疼自己,你有些害羞的抓住他放在自己脸上的手,交叠在一起,很久都没有说话。


“不过那个……他们说要给我准备礼物……?”反射弧一向很长的你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我可什么都没说过哦。”岩融毫不费力把少女拦腰扛起:“已经很晚了,礼物的事情明天在考虑吧。”

“我我我明明都已经要成年了???等一下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可主君身材娇小,那么可爱连脸都长得和孩子一样,不过儿童节怎么可以呐。”

“原来是看脸过儿童节哒——”你被扛在肩上,十脸懵逼。


第二天就是儿童节。

你索性免了所有刃的出阵安排,大有普天同庆的意思。你在本丸里东窜西窜的一刻也闲不下来,不是混到厨房看看中午吃点儿什么就是仗着自己长得矮混在短刀堆里打打闹闹。

也不知是谁先起的提议说要玩儿老鹰捉小鸡,等你意识到自己被推出去当母鸡的时候是一脸的???:“那个……我跑那么慢很容易输的……”

“没关系啊。”众短刀倒是看得很开:“再说了,只要我们不当老鹰就可以啦。”

“那谁当老鹰啊……”

“岩融哦!”

还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展开。这儿是不是有一本丸的欧·亨利啊。你暗自腹诽,看着不远处咧着嘴笑的高兴的岩融。

嘛,也挺好玩儿的。

你答应了这个提议,走到一众短刀之前,护着身后的他们,看着比自己高了不知道多少的岩融。四五十公分的身高差不是盖的,你故作严肃的表情换到了岩融的视角就活生生变成了卖萌,差点儿没噗嗤一声笑出来。

不过说是说着你陪一众短刀玩儿,时间长了你倒有一种所有人都陪着你玩儿的感觉。就按他们的数值来看,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需要你挡在前面的问题,更不用说岩融那种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放水。

可即使你已经察觉到众人的想法,你也没打算点破。

玩耍的时间总是很愉快,没跑多久你就双手支着膝盖喘得不行了。“呼——”你深呼一口气,躺倒在地上。举起手遮住午间有些灼热的阳光,光束穿过指缝,可以隐隐觑到皮肤下深绯色血肉的颜色。


玩儿的差不多了,你便打算回房间去取你为大家准备的礼物。

殊不知见你离开的大家,也各自匆忙去自己的房间拿来为你准备的礼物。


你打算送给小夜的是个柿子模样的抱枕,几乎要和小夜背着的斗笠一般大,他将它抱在手里就像是一前一后被夹在斗笠和抱枕之间,他有些吃惊的看着手里的抱枕:“谢……谢谢主人。”不善言辞的他抬手将为你准备的斗笠交给你:“每次见主人总喜欢冒着雨跑,就送了您这样的礼物,希望您可以喜欢。”护身短刀似乎都很容易察觉你的那些其实连你都不怎么在意的小习惯。


你送给乱藤四郎的是一套皮筋:“我看你内番的时候经常会把头发扎起来,就试着挑了些比较适合你的颜色……”宝蓝色的皮筋上点缀着透明珠子,亮晶晶的在光下折射出彩虹样的纹路。“诶——我和主想到一起去了呢。”乱很是惊喜,将他挑选的皮筋递给你:“主的头发一点点开始长长了。就想着要送点好看的发绳给主。”他送给你的是时下很是流行的那种带着一个大大的绒球的那种发绳:“可以的话,能让我为主把头发扎起来吗?”在得到了你的允许后,他为你梳了个低低的双马尾发绳上的两个绒球一左一右垂在你耳边,蹭的你脸颊痒痒的。


你送给今剑的是从现世K*C带来的儿童套餐。虽说一开始其实是自己想吃的——不过想了想自己最近一路飙升的体脂率还是选择放弃。你一直挺喜欢套餐里的玩具的,这次准备礼物的时候也就留了个心眼去买了一份。不过显然油炸食品远没有套餐里的玩具来的有吸引力,那几个炸鸡块儿就被这么孤零零的扔在一边。今剑摆弄着玩具玩儿的起劲,你也看得起劲。玩了好一会儿今剑才想起来要送你礼物的事情。“主人你看这双单齿木屐和我的一样哦——而且可以让主人高高的,站在岩融身边就不会差那么多了哦——”哇为什么要提这种事情。你看着面前一脸天真的小天狗开始思考对于你和岩融的关系到底知道多少。


你照着对大家的印象为大家准备了礼物,作为交换你得到了双胞胎一起为你挑选,有着大家许多美好回忆的相册;得到了五虎退用小老虎掉的毛做成的毡毛的小老虎;得到了药研在调制药剂之余抽空为你制作的关上晶体。费劲力气把一堆礼物从房间里搬出来的你又搬了一堆新的礼物回到了房间。


暮色四合,距离晚上的派对还有那么一会儿时间,大家便散了开去各自休息。你看着大家送给你的礼物心里很是高兴,偷偷躲在自己房间里试了起来。

单齿木屐看着好看,可等你自己穿上去的时候,你就颤颤巍巍一步都迈不开了。那么高的跟今剑居然能穿着它怼溯行军还东奔西跳的是真的厉害。

“那个不是今剑刚才送的吗?”岩融坐在一边看着走也不是坐也不是的你。

“嗯……不过我好像就不会走路了。”

“不会走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着走了过来:“要不要一会儿我抱着你出去啊哈哈哈哈。”

“不要。”你对着手指:“耻度好高啊——”

“那就没办法了。”他的语气里带着玩味的笑意:“那么……我扶着你走?”


纵使是单齿木屐填补了你和岩融之间的一点距离——但是也就一点。身形高大的付丧神微微欠身,让你可以搭着他的小臂,一点一点的往前走着。

莫名有种教小孩子走路的感觉呢。看着你蹒跚学步的样子,岩融如是想。

大概只要是有跟的鞋子对女孩子而言都挺好学的。等到要去后院的时候,你已经能好好的走了。你也开始蹦蹦跳跳的,在岩融面前转了一圈:“你看我厉不厉害!已经学会啦。”

“所以说,主君还是像个小孩子啊,学事情这么快。”

“哇……?这就是过儿童节给我送礼物的理由?”你撑开手想要去搂他的脖子。他将你抱起,让你坐在他肩上:“是啊。”


其实你挺不想承认的最后岩融根本没有放手,就这么把你从自己房间扛到了院子里。

院子里早有刀剑聚集似乎等着你发话。

“呐,岩融把我放下来吧。”你附在岩融耳侧开口。

“高一点说话声传得远。”他是这么回答你的。

你大概考虑了一下。嗯,没毛病。“咳,”你清了清嗓子,向众人宣布:“儿童节烟火大会开始啦——”

夏夜的本丸很是好看,空旷之处灯火通明,少有人去的地方则被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占领。

你和岩融坐在本丸的栈道旁,看着大家相谈甚欢,关系融洽。

你靠在他的怀里,手指在他胸口打着圈圈:“原来我是打算和你一起带他们去现世玩的,看你前几天天天陪着我熬夜的,就没提起来……”

“不就是熬夜嘛,没什么的。倒是你自己,状态怎么看都没有先前的好了。”

“明明说要陪你们一起玩的,最后你们都哄着我。”

“你可是我们里面年龄最小的。”

“我的脸看起来不像最小的啊……不是说好的过不过儿童节全看脸……”

“我怎么看都觉得主君可爱,当然要过儿童节啊。”岩融像是逗小孩子一样刮了刮你的鼻梁:“再说了,你看他们今天也很高兴呢。你就随他们去吧。”

你转过身去,揉揉岩融的面颊,满意的看着被你揉的龇牙咧嘴的脸。“我是小孩子,那揉揉脸欺负欺负你也是可以的吧。”你咬文嚼字玩儿的不亦乐乎。“这个儿童节过得很高兴哦。谢谢你。”玩儿得尽兴的你环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吐息:“明天就不是儿童节了,过了今晚零点,我们玩儿点什么别的好玩儿的吧……”

你上扬的尾音淹没在空中炸开的烟花里。

 

 

 
评论(1)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