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太郎太刀

#ALL婶 全员向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是一个各种paro的大杂烩,包括之前在罪孽颂歌里玩过的唐朝婶和西欧婶还是会出现。

#依旧分别是不同本丸的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的故事。

#本章主太郎太刀,审神者为幼婶。梗自小可爱 @团啊团_ 的点文。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一个系列。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只会写短篇的我在搞事的大道上越走越远。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哦XD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个人博客走这边

 

 

#她们本来命不该绝。

可惜世态炎凉,造化弄人。她们生在最美丽的年华,却又在绽放得最为繁盛的年纪黯然消逝。

因此,仍无法重新走入下一个轮回的她们,选择成为审神者,期待着,在这个地方继续走完自己生命本应走完的轨迹。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太郎太刀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和泉守兼定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一期一振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前田藤四郎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加州清光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三日月宗近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药研藤四郎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小狐丸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 · 烛台切光忠

 


——————————————————————————————————————————————————


如果付丧神可以提前知晓召唤自己的审神者的话,太郎太刀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召唤自己的,竟会是这样一位甚至不满十岁的审神者。当然,这还不是最令太郎太刀吃惊的。

他看着面前才刚刚高过自己腰际的孩子那一身与自己风格截然不同的裙袍,有种自己走错尘世的错觉。面前的孩子向他欠身,嗓音是那样的清脆:“阁下贵安。”孩子尚且稚嫩的语气里带着一点与她年龄并不相符的矜持与涵养:“阁下愿意成为我的骑士吗。”


从此之后,孩子身边永远跟着这位沉稳的付丧神。虽说小姑娘有着超乎年龄之外的成熟,可孩子终究是孩子,爱玩闹依赖人的性子终归是改不掉的。闲来无事的日子,小姑娘总会窝在太郎太刀的怀里,玩着付丧神衣服上的流苏,而那位一向宠溺审神者的付丧神,总会任由小姑娘在自己怀里闹腾,时不时挡一挡似乎要从自己怀里滚出来的孩子。


我的骑士。孩子总喜欢这么称呼这位担任自己近侍的付丧神。而太郎太刀似乎也很是受用,总是笑着向小姑娘点点头,允诺了这个称呼。暮色四合,孩子靠坐在太郎太刀的膝上小憩,软软的发尾扫过太郎太刀并不带手套的右手,小脑袋顶着他的胸口,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真正的温柔乡。太郎太刀感觉到怀里孩子渐渐平稳的呼吸,担心孩子就这么睡去兴许会着凉,付丧神轻轻抬起手,托住孩子的脖颈,巨大的狩衣袖口覆盖住孩子的后背,为孩子再添上一层衣物。


孩子似乎是累了, 这么一睡,便从午间睡到了晚餐之前。付丧神转一转长久没有活动的身体,将孩子放回自己膝上。他微微低头,端详着怀里的脸。孩子长得白净,带着婴儿肥的面颊由于熟睡,有些嘟着嘴,煞是可爱。付丧神的指尖挑起孩子的金发,在夕阳下似乎被渲染上一层细细的绒,太郎太刀将她的软发缠在自己的手指上,根本不想放开。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默认孩子骑士的称呼的?付丧神似乎已经想不起来了。是孩子初见自己的时候?亦或者,是在开始担任孩子的近侍时?

太郎太刀仍记得孩子曾对自己说过的话。


那是一个晴天,太阳很好。孩子也像这样枕着太郎的膝,看着头顶上的万里晴空。

“尘世是什么?太郎可以告诉我吗?”

“尘世里有绝望,也有纷乱。”他看着孩子清澈的眼神,一探知底。

“那是人们愁苦的源头,没有尽头。”


他思忖着出口的话语如何才能让这个年幼的孩子简单的理解,说得很慢。


“那么,既然尘世里都是些叫人沮丧的事情,又为什么要留在尘世里呢?”


“因为啊,那里有着他们眷恋的事物啊。”

“因爱而生恨,爱之深,责之切。”

“正因为这样,即使是披荆斩棘,人们也想留在尘世啊。”


太郎太刀的语气很柔和,是说不尽的温柔。


“那主人觉得,这里算不算是尘世呢?”


孩子爬起身,似乎很认真的考虑着这个问题。她撑着下巴,想了很久。

“如果太郎说,尘世有着人们所眷恋着的事物,那这里就算是尘世吧。”

“因为,这里有太郎在啊。”


太郎觉得,自那一刻起,自己就真的陷入了尘世,再离不开。

回过神来,怀里的孩子已经醒了。

“太郎在想什么呢?”孩子揉揉惺忪的眼,句尾带着上扬的弧度。好听的叫人心都要化了。

“没什么。”付丧神赤红的眼尾尽是笑意。他拉开孩子揉着眼睛的手,拂过孩子的脸颊:“睡得好不好?你看脸上都压出印子了。”


“嗯。”孩子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脸,做了个鬼脸。

“有太郎在的日子真开心。我最喜欢了。”


高大的付丧神没有说话,只是微微低下头,避开孩子的眼神。

“太郎你的眼影化开了哦,好红啊。”不明白的孩子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既然您都发话了,那就让我留在尘世,一直陪伴着您吧。

 

 

 
评论(6)
热度(13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