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一期一振

#ALL婶 全员向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私设有。

#是一个各种paro的大杂烩,包括之前在罪孽颂歌里玩过的唐朝婶和西欧婶还是会出现。

#依旧分别是不同本丸的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的故事。

#本章主一期一振,民国婶。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一个系列。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只会写短篇的我在搞事的大道上越走越远。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哦XD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个人博客走这边

 

 

#她们本来命不该绝。

可惜世态炎凉,造化弄人。她们生在最美丽的年华,却又在绽放得最为繁盛的年纪黯然消逝。

因此,仍无法重新走入下一个轮回的她们,选择成为审神者,期待着,在这个地方继续走完自己生命本应走完的轨迹。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太郎太刀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和泉守兼定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一期一振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前田藤四郎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加州清光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三日月宗近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药研藤四郎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来自异世界·小狐丸

#搞事日常:那位审神者来自异世界 · 烛台切光忠

——————————————————————————————————————————————————

少女殒命在那个狼烟四起的年代。同许多香消玉殒的女孩儿一样,遇人不淑,是对她仓促结束的现世生活的最好概括。

拜现世残酷的经历所赐,这位小家碧玉的前千金小姐纵使已经离开了那个不愿善待她的世界成为了这个本丸的审神者, 她依旧是那样的克制着自己——她深知性子懦弱的自己如果仍同过去那样的不自知,恐怕命运的轮回依旧在不远处等待着她重蹈覆辙吧。

她对待付丧神们的方式总是那样的平淡与疏离,性子似乎孤高得不近人情。而其中,一期一振似乎是最不敢接触的存在。

曾经那个声称会给予她海誓山盟的男人,也总是那样的对待着她。

只是后来,在少女为他散尽家财后,被他赶出家门,死在乱岗。

他给少女的印象,同一期一振给审神者的,是那样的相似,叫审神者害怕,自己会又一次陷落在同样的陷阱里。

水蓝发色的付丧神是那样的善解人意,察觉审神者不敢同自己推心置腹的他除却必要的交流,从不会去叨扰审神者。

他们的生活,就像这样带着一层薄而韧的隔膜进行下去,无伤大雅。

直到某一天,他们听到了那层屏障同一阵细雨一道碎裂的声音。

那是一个烟雨茫茫的日子。

审神者躲在本丸院落里的某个小亭子,就这案几,执书品茗,小亭为审神者挡去了大部分的风雨,只有零星的水汽飘到少女裸露在外的小臂上。她的心情似乎很不错,朱唇轻启,不自觉地哼起了心中惯熟稔的江南小调。她的声音是那样的悠扬,带着百转柔肠。

听得雨幕中空灵回响的付丧神执伞走入一片缥缈,去寻找声音的源头。

然后付丧神在亭台五米开外处站住了脚。他看着审神者遗世独立的背影,是那样的孤寂而单薄。似乎是不忍打扰少女难得的清闲,一期一振装作不曾看见亭中的审神,从审神者看不见的地方绕回了居室。

西装革履的青年急匆匆的在雨里走着。他怀里揣着件叠的齐整的披肩。似乎由于走得急,并未带上伞,就又一次回到了亭子。“主殿。”他抖开怀里的衣衫,为少女披在肩上:“还是春日里呢。春寒料峭。”

“劳您费心了。”她转过身去,不出意外地在看到一期一振身上的雨迹时微微蹙起了眉。披在自己身上的衣物是那样的干燥与暖和,带着一期一振身上的温度。可这位为自己送来衣物的付丧神却连伞都没有撑上一把。细而密的雨滴打在付丧神的脸庞,将他水蓝色的鬓发粘在高挑的眉角。水珠一点一点凝结在一起,滑过他的侧脸。

“您这样很容易受凉的。”少女的眼神中带着复杂的神情,语气温和却有一点关切的责备。她取出一方手帕,伸手替他抑一抑那滑落的水珠:“雨是不大,可再怎么说,不撑伞也实在说不过去啊。”

一期一振蜜色的瞳孔依旧是那样的温柔。叫主殿担心了呢。他想。

“差不多是用膳的时间了。大家都已经在大广间等您了。”他一笑置之。

“那便回去罢。我这儿倒是有把伞。”少女顿一顿,似乎有些羞涩:“如果您不嫌弃的话,还请同我共一把伞罢。”

那是一幅那样柔和的光景。绵绵细雨里,西装革履的付丧神为青衫长裙的少女撑开一把油纸伞,将纤细柔弱的少女护在自己的臂弯里,为她遮挡去那些不能为油纸伞遮挡的烟雨。付丧神的动作是那样的绅士,足以护她周全,却又是那样的恭敬而不逾越,仿佛自己怀里的,是价值连城的珍宝。

已经来到屋檐下的人儿不再需要小伞的遮蔽,一期一振甩一甩伞上的水珠,成串的廉纤在空中翻滚出柔和的弧度。“我先回一趟屋子,您先去换一身衣服吧。”她的指尖触及付丧神微凉的手腕内侧,

“嗯。”付丧神的声音是那样的轻,却足够让少女听见。

天地广袤,二人并肩立于苍穹之下,宛若一对璧人,伉俪情深。

少女匆匆走了几步,然后跑开。

他会像那个人一样,纵然温柔如斯却机关算尽么。

少女这么问自己。

他可是付丧神啊。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她哪里看不见这位温和的付丧神的举手投足,带着的柔情呢。

他可是只属于她一个人,永远不会背叛的,

她的付丧神啊。

 

 
评论(4)
热度(1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