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债日常:大家都是电灯泡的三角修罗场·堀川国广

#堀川国广x女审神者 第三人称没有名字。

#短篇小片段一发完。

#来自 @妄妄妄绪辞 的点文。

#时间背景基本上是堀川刚刚开始和审神者谈恋爱没多久的故事。

#本周的更新兼还债。

#完结/未完结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食用愉快。

 

————————————————————————————————————————————————————————————————————



每个小手儿冰凉的孩子,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每个和和泉守兼定谈恋爱的审神者,这辈子都会遇到堀川国广这道坎儿。

同理可证,每个和堀川国广谈恋爱的审神者,这辈子都会遇到和泉守兼定这道坎儿。

不过这次意外的却是堀川国广吃了醋。

堀川国广最近发现自己没什么事儿可以干了。除了日常的出阵日课,本来被他承包的所有和和泉守兼定有关的的代劳事务和他身为近侍要做的事情,都尽数被审神者抢了去。

可明明她才开始和堀川国广谈恋爱谈了没多久。

这倒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每次堀川国广去找和泉守兼定或是审神者的时候,另一方总会凑巧在场,然后三人就会陷入蜜汁尬聊,互相埋汰扯淡。

且不说堀川找审神者吧,堀川找和泉守的频率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可显然,审神者和和泉守凑在一块儿的时间的确是多的可怕。

怕不是大家都以为其实审神者在和和泉守兼定谈恋爱。

而每当堀川绞尽脑汁支开其中一方并询问他们的时候,得到的永远是两个吻合度高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回答:“我和泉守兼定一振付丧神此事今日竟觉得自己多了个妈。”

“今天我算明白地主家的小儿子怎么来的了堀川你又是帮我又是帮和泉守真是辛苦你了。”

一天两天是没什么,可长久下来,堀川也是够呛。两个人都在场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而各自散开,堀川就等听着和泉守兼定越来越频繁的牢骚:“虽然和主唠嗑扯淡挺开心的但是她每次顺手帮我做掉那么多事情我总觉得自己在本丸里目标很大我超慌的啊啊。”

由此,堀川打算好好和这个毫无自觉的小姑娘讨论一下这件事情。悠悠闲闲的走上去和人家谈谈人生哲学诗词歌赋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堀川做完了自己分内的当番,便候在审神者的房间周围守株待兔。

经过堀川国广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审神者终于伸着懒腰从屋子里往外走。堀川从自己藏身的小房间里现身,半路拦住少女就把人抱进了屋子。堀川带上门,“啪嗒”一声反锁过去,尔后逼近那个被突然抓进来的少女。

很显然,少女还没有搞清状况,又加之堀川不肯开灯,愣在原地十脸懵逼。这位向来阳光且健气的付丧神难得的坏心眼,趁着少女还没能适应昏暗的环境,将她推到墙角里,双手封堵住少女的去路。他凑近女孩儿,在她的耳侧留下一串吐息。他能感觉到自己怀里的女孩子不经意流露出的颤抖。

一个结结实实的壁咚。

渐渐适应了黑暗环境的少女终于看清了他的模样,半是惊讶半是惊恐:“国广......?”她注意到了付丧神的不同寻常,不过似乎理解错了方向:“你怎么突然就......?”

堀川却没有理会她的询问。他继而缠上女孩儿纤细的腰肢,下颌搁在她的颈窝,匀称的小臂揽着她渐渐圈紧,让少女一是手足无措。

“主明明是我的女朋友却和兼先生关系那么好...”堀川终于将她从墙角里拉起,“就算是兼先生,我也会觉得不开心啊......”屋外的阳光被窗帘阻隔在外,只有零星的光晕悄悄从缝隙里溜进来。借着它们,审神者可以看清堀川宝蓝色的瞳孔以及他眼神里的无奈与迁就。“可是国广要是一直有那么多工作要完成很辛苦啊......我就想着要是自己能帮国广分担掉一点就好了......”一反往日里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常态,少女忽闪着的眸子里是只属于少不更事的初恋小女孩儿的小心翼翼:“我对谈恋爱什么的又不懂,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的语气里是唯恐自己做错了些什么生怕惹得堀川不开心的慌张,本就因为堀川的壁咚而有些害羞,此时更是愈发的瑟缩起来,活像是受了惊的兔子,就差蹲下来团成个毛茸茸的球儿了。

“主不用考虑这些哦”堀川瞅着她,除了喜欢想不出第二个词,只好迅速得凑了上去啄了一口女孩儿发烫的脸蛋儿,以表达自己对恋人的爱意:“虽然这样努力成为一个好女友的主很可爱,但是这样下去,主也会很累的吧?不如还是和以前一样,好不好?”

“嗯。”回应他的是少女委委屈屈的声音。

“还有,不许天天和兼先生混在一起。”他又补上一句。

“我......我会吃醋的。”

他便打开之前反锁的门,便别别扭扭的说。

正打算陪着少女往外走,门却从外面被人打开了。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刚才活在他们的对话里的那个,和泉守兼定。“这个房间平常都是堆文件用的,应该不会有人看见我偷懒......啊!?”

“兼先生又想着躲懒了吧?!”门里的两个人一齐出声,着实吓着了和泉守。“不......不是,你们为什么在这里啊我是不是要回避一下比较好?”

“没没没没有的事要是兼先生找国广有事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了!”审神者通红着脸低下头去,侧了身子就往门外溜。

“......你说她今天怎么又变正常了。”

“没什么哦。不过我和主说过啦,以后主应该不会再抢我活儿干了。”堀川笑得高兴,踮了脚去拍了拍和泉守兼定的肩:“之后兼先生要是需要帮忙还是多来找找我吧!”

“喔!不过你又要陪着主又要来帮衬我,会不会太累了?”

“我是主的男朋友,也是兼先生的助手。这点事情,都是应该的嘛!”

 

 
评论(7)
热度(1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