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面对疾风吧少女!·短刀们的场合

#ALL婶(真·ALL婶) 第二人称注意。

#又是一个有着主线但是同样可以独立成章的系列。

#一个关于出逃现世,来到本丸试图逃避期间发生的事。

#非常缓慢的拖主线然后拖得好长好长x

#对不动怕药研的印象基本上都是来自刀舞x

 #其他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压切长谷部的场合

#鹤丸国永的场合

#短刀们的场合

#一期一振的场合

#堀川国广的场合 

#和泉守兼定的场合 

#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食用愉快。

————————————————————————————————————————————————————————————————————

你这个回笼觉一觉从正午睡到了黑夜。之前还在旁边的鹤丸国永也不见了踪影,怕不是闲着无聊就半路溜了。你摔了水安路昏昏沉沉的脑袋,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主终于起来了。”你正打算起身去换衣物,却听得一个稚嫩而平静哦的声音。

你自然是被下了一跳,扯着自己的衣带循着声音去找寻它的源头。随后你很快找到了那个靠近你房门门位置口的的背着斗笠的、小小的身影。他背对着你,似乎是在等你换上衣服。

“小夜不常来我房间呢。”你迅速换上惯常穿的吴服,这样感叹道。

“刚才路过主殿房间的时候看到烛台切先生正拖了鹤丸先生往外走,然后我就被拜托照看一下主殿。”小夜向你解释道。

“那小夜应该在这儿呆了挺久了呢。”你瞅了眼墙上滴滴答答走着的钟:“我这儿也没什么好玩的,小夜一直守着我也是很没劲了。”

“没有的事情。主殿的房间很安静,我很喜欢。”他说完,小小的脸蛋上似乎旋即有一点点若隐若现的红晕。

“小夜喜欢的话,以后随时可以过来哦。”你蹲下身来,得以同他对视。

“嗯。我知道了。”他顿一顿,瞥了一眼窗外:“差不多要去大广间了。主殿一同前去吗?”

你揉了揉小夜的脑袋,然后拉起了他的小手,同他一块儿往大广间去。大约在临近大广间的地方,你们遇到了粟田口的大哥带着一家子往这边来。看见你走过来,大家纷纷乖巧的向你打招呼。

你应了大家的问候,也向一期一振寒暄一番。“许久没有见到主殿了。”一期道。

“先前有些事儿耽搁了。”你稍稍低了头,向他说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一直留在本丸的。”

“那么之后就可以和主殿一起玩了吗?”齐刷刷的一群小短裤里钻出来一个混进来的小天狗。

“嗯,可以哦。”你的手撑在膝上,以配合他们的身高,回答他们的叽叽喳喳。

“主殿好久都没有回来,我……我好担心啊……”五虎退更是含了眼泪就快要哭出来。“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你拍拍少年有些颤抖的,瘦削的肩头安慰他。一期看到自家弟弟抽噎的模样,心疼理解之余还是试图出言提醒。

你给五虎退擦着眼泪,趁机偏过脑袋,对一期眨了眨眼必出一个噤声的姿势:“难免的事情,一期哥就不要计较了对吧?”

你们一行人边笑闹着往大广间去。付丧神们也都陆陆续续的到了,一时间大广间里热闹的紧。大家皆伴了各自交好的伙伴一同坐下,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了三三两两量的空位。也没有被任何付丧神邀请一同共进晚餐的你眼神在几个空位置上来来回回扫了几圈,最终坐在了不动行光的身边。

总是捧着甘酒的少年此时自然也在享受酒精的刺乐趣,看到你走过来,放下了手上的甘酒向你点点头算作是寒暄招呼,然后将甘酒从靠近你的那一边拿到了另一边。

两个人都闷声不响的低头吃着饭。一个大写的尴尬。不动行光终于在囫囵吞枣地把饭吃完之后,一把抄起甘酒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啧,又该去取了。”不动想到每次自己去找甘酒是长谷部在自己身后盯着自己的眼神就是一股恶寒。

“不动还真是喜欢甘酒啊。”你也没什么心情吃饭,干脆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搭话,算是解闷。“说起来,甘酒的度数高嘛?”你顿一顿:“无论什么时候看不动,脸都喝的好红啊。”

“甘酒怎么会是高浓度的酒啊?顶多也就果酒的程度吧。”

“诶,像果酒那样吗?”你的语气里带着好奇。

“要试试吗?”见你来了兴致,他也是高兴得很。

“好啊好啊,我陪你去拿吧。”

饭也不打算吃了,你就这么悄悄跟着不动从大广间溜去了厨房仓库。他熟门熟路的翻着箱子,然后给你递过来一罐,自己则顺手表演了一出单手开罐子。

刚打开的甘酒味道还很浓,你们周遭节充斥着甘酒甜丝丝的气味。你学着不动的的样子扬着脖子一饮而尽。

“好甜!”

“都说了是甘酒嘛。”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人生不得意也未必不能尽欢,金樽自然也无从空对一轮圆缺了。

活得洒脱,未必是件难事。

“好喝。”你估计是喝得嗨了:“下次记得带我?”

“好嘞。”

喝了一半,你们也没唠完磕,一阵叩门声打断了你们的把酒言欢。“大将?”门外是药研沉稳的声音:“您在里面吗?”

你瞅了一眼门口的方向,尔后想不动投去询问的目光。

而后者再久双手举过头顶做鸵鸟状给自己催眠“不听不听和尚念经”去了。

大概这小子怕药研吧。你放下手上的甘酒,应了药研的话:“嗯。怎么了吗?”

“有事要找大将商谈一下,不知道大将有空吗?”

你压低了声音询问不动是否要和你一起出去,在得到了不动疯狂摇头的提示后,你顺手顺了罐咖啡往外走。

“大将又开始喝咖啡了。”药研无奈的看着你。

“不喝会困的啊。”你为自己辩解:“对了,药研是要做什么啊。”

他倒是完全不给你提示,只是兀自在前面走着。“唔……又不告诉我,还说有事情……”你带着股晕晕乎乎的调子咕哝着。

听到了你的呢喃,少年忽地站定,转过身来看着你。夜色下的本丸很是安静,少年菖蒲色的晶紫的瞳孔在夜色之下看起来是那样清澈,仿若镜湖之上偶有飞鸥略过,漾开一串潋滟秋波。

你一时没收住步子,险些撞进少年的怀抱。

药研挡住你免得你一跤摔下去,伸手拦住你的腰,鼻翼轻轻擦过你的颈项。

他似乎从你身上辨别出了酒精的味道。“大将去仓库不只是拿这个的吧?”他敲了敲你手上的铁罐子。

你摇摇头。

“嗯?”

“没有。”

他不置可否的看着你,再次向你确认:“要不要我来检查一下?”

“嗯……顺手顺了瓶酒。”你只好承认。大概是免不了一顿说教了吧,你这样想。

“嘛……偶尔也没什么。但是要是真的宿醉了,记得来我这儿取些醒酒茶吧?”这个短刀身太刀心的家伙抬手揉了揉你的太阳穴,“悠闲一点,也不坏啊。”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