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面对疾风吧少女!·一期一振的场合

#ALL婶(真·ALL婶) 第二人称注意。

#又是一个有着主线但是同样可以独立成章的系列。

#一个关于出逃现世,来到本丸试图逃避期间发生的事。

#2018年在LOF的第一发给一期哥好了。
 #其他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压切长谷部的场合

#鹤丸国永的场合

#短刀们的场合

#一期一振的场合

#堀川国广的场合 

#和泉守兼定的场合 

#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食用愉快。

————————————————————————————————————————————————————————————————————


 


虽然药研没有的对你和不动一起偷偷沉迷酒精表示出什么异议,但总得有人来管着你免得你一不小心走远了。

更何况你现在已经走得挺远了。

 

等你再回到房间里的时候,一期一振已经在那儿等着你了。见你关上了障门,向你欠了欠身:“主殿。”

“是要说些什么吗?”你边问着他,向他走过去,坐在他的身侧。

“主殿之前说会在本丸呆很久……”他顿了顿,似乎有些难开口:“能冒昧问一下大概是多久吗?”

“至少是一周吧……一直这也下去也不是不可能。”你扳着手指数了数。

“主很少这样悠闲呢。”一期似乎没有听出你话里的异常,倒是为你松了口气。

“难得这样放松,偶尔也好好休整一下吧。”

“嗯。我知道的。”你垂下眼帘,悄悄靠在了一期一振的肩头,玩着他身上的流苏。

哎,要不是知道自己的电话一开就会被打爆,早就该嗨嗨该搞搞了。你憋憋屈屈的靠着一期一振,无聊之间,同一期说起了短刀们的事情。

“后藤回来之后更可靠了呢。”你提起:“上次近侍当番的时候就觉得他做事更稳当了。”

“托主殿的福,后藤是最早被送出去的短刀呢。”

“说来也巧,那天本来也没想起来这件事,回来的时候见到一期来替我开门的时候才想起来说‘啊,要送大家去修行’的事情……”你回忆着不久前的事情:“不然还不知道我们家什么时候才会有极化刀呢。”

 

倒是没有想到,一向提起自家弟弟就很高兴的一期一振现在倒是有些小无奈,他苦笑着:“主殿看到我的时候想到的不只是在下一个人啊……”尔后握住了你正玩儿着他披风上赤金色流苏的手。

你先是吃了一惊,随后摆摆手解释道:“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不过因为一期经常会提起弟弟们的事情,短刀最多的又是粟田口家,所以有时候就会理所当然的想到这些啊。”

一期一振将你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然后将手合起。隔着手套轻薄的布料,你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一期一振掌心的温度。“那么,主殿觉得在下只想着这些么……?”付丧神仍是往日的温柔,语气里却参杂了些往日从不会有的轻颤与试探。

“唔……我也不曾试图揣测过,只是觉得……一期带领着这样多的家人们,已经很辛苦了,”你被他这样一问,也有些不知所措,努力斟酌着自己吐出口的字句:“总觉得自己再向一期要求些什么总不是很妥当……”

 

“如果我这么说的话……一期会不会觉得我太娇气了、嗯,或者说太计较了……?”

“是主殿多虑了。”他抬手,指尖触及你的面颊:“一期一振本就属主殿所有,是被大家视作长兄的同时,也更是主殿的刀剑。”“再说了,身为太刀,化作比家里其他人更为年长的模样,要是不能多做些什么,”

“吉光可不是浪得虚名呐。”


 

“那……一期能陪陪我吗?”

“在下能做些什么呢?”

 

 


小小的和室里,只有你们二人。你靠在付丧神怀里,手里抱着本日记。

“那天虽然一直一个人待着,但是我觉得我想到很多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

“还有再后来我就被抓过去当廉价劳动力了就很气……”

“啊啊对了那天还有和朋友想到了很好玩的事情差点笑到翻车……”

 

你抱着自己的日记,同一期说着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一期生怕贸贸然就这样在夜里着凉,为你取来一条绒毯,将你裹在里面。你把日记本举在自己胸前,正好是你们俩都看得到的地方。你告诉了一期一振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很多自己不再本丸时经历的事情。

生活、学习、工作、心情。


你将那满满的一本日记,从头至尾翻了个遍。

“你看你看,这本本子已经写爆页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写爆页到底有没有意义但是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啊!”你向他叙述这过去这段时间自己尽遇见过的人和事,而你身后的付丧神只是微笑着,认同你的同时也不忘同你说些旁的他遇见的事。

“...一期是觉得我是啰啰嗦嗦的有些烦吗......?”见付丧神没有再多说写些什么,你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是有些聒噪了,遂踟蹰着低下头去。

“总觉得主殿的心想同主殿得模样全然不一样呢。”一期为你将你眼前的碎发别在耳后,在眼神示意征得你的同意后将你的日记翻到下一页:“在下觉得,向您这样的人,一定会活的圆融与幸福的。”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一直听下去呢。”

“虽说在下一直在为弟弟们讲故事,偶尔也会想听听别的事啊。”

“让在下有一个机会可以,陪着您走完所有的路,可以吗?”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