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唧的年末小总结&lo主印象

真的是真·年末了。然而完全没有时间去总结一下今年到底在写手这方面做了些什么。有点尴尬。
就大概写写整理什么的当成年末小总结好啦。

 

然后因为之前我超懒超容易忘事就很容易忽略掉好多评论真的对不起orz

然后这篇文章的所有评论我都会一个一个仔细确认回复的就想跟风问问大家对我的印象怎么样或者有什么想要问我的也可以问我会一个一个认认真真回复的不是刀乙女相关的问题也可以XDDDDD

没有人的话我我过两天就把这句话删掉好啦哈哈哈

今年三月的时候开始在LOFTER更新,截止目前已经写了好多个系列啦XD阴阳师也就写过狐跳和桃桜的超智障小短篇这里就不提黑历史了(笑。

主要总结一下刀乙女的部分这样。
在发出这篇总结的时候我已经167146字了。

一共十一个大大小小完结未完结的系列、十三篇已经告一段落的中短篇、四个长篇的大坑。

感觉自己一直在写搞事日常,文笔年龄操作的不行。
嗯二十题模板来自Lof林朵太太。给自己写个小总结,然后和18年说早安XD

Q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A01 自娱自乐快要五六年了吧毕竟从小就在试图搞事但是讲真努力在同一个账号上完成这么多文字是第一次。

Q02 今年挖了多少坑?

A02 一个系列算是一个坑的话有十一个、大坑有四个(全部坑在1w+和4w+的位置哈哈哈)小短篇的话林林总总各种风格都算的话就是十三篇总共二十八个吧。

Q03 今年填了多少坑?

A03 (不算短篇的话)完成了五个系列的坑、大坑没有动过。

Q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A

04 摸摸我的良心,它在还是在的不过已经感觉不到痛了(不)。并且它已经炼成了选择性接受信息的技能(没有)。命里有时没能坚持下去没能振兴烛婶我有罪。(土下座)

Q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一篇?

A05 恶龙骑士。写得很顺手,行文构思也没有非常枯燥自然而然的一篇非正统童话就出来了,还囊括了各种奇怪的阅读理解考点包括什么奇怪的意象啊回环往覆一咏三叹非常适合当成阅读理解来看(闭嘴快够)。

Q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一篇?

A06 应该是罪孽颂歌系列的洛可可风审神者x和泉守兼定。该怎么说了当时是觉得没来由的觉得洛可可风格和和泉守那种带点儿小狂气的小儿子人设好配啊但是写完又觉得怪怪的……现在回去看看也觉得不知道自己当初想表达什么……(果然时隔多年回去看自己的黑历史这种事情不能多做XD)

Q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一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A07 是审神不吃饭那个系列的鹤丸国永。338热度荣耀登顶。原因可能……?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非常惯性思维的让鹤丸带着审神者溜进厨房偷零食比较有禁断的氛围所以惊险又刺激?(不是闭嘴)

Q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深刻?

Q08   @翎九天  。哇我这么到处来来回回艾特好多遍了会不会打扰到(土下座。扩列的时候能真的把我的一个一个系列后看下来而且记住我真的超惊喜而且开心飞了!!!真的感动的不行就觉得啊我家女儿们有人认识好开心!而且真的是从很初期的时候就一直看到小姐姐的小心心小蓝手、之前有一个“读者对写手的印象”什么的,当时的回复也是真的感觉爆炸美好了!!!获得认同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Q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A09   @芊荨  。梦后楼台的小长评真的!!!!感受到了灵魂的新帕西、歌单的哈莫尼!!!!我要为她爆灯!!!!

Q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A10 认识个在世界各个角落生活着、努力着的人,因为写作而遇见了倾听我、同我一起努力的人、因为写作而羁绊更深,戏作三昧时的满足感与成就感,都让我觉得超开心!!!

Q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A11 梦想和现实产生了很大的矛盾,被否定价值,孤独的煎熬着,当然也会觉得难以坚持,但是毕竟现在也过去了也好好的克服掉了,已经可以好好地去面对了。

Q12 这一年是否因写作结识了新的好友?

A12 我觉得比起结识新好友对我影响更大的其实是让我和朋友的相处变得更深层次,不只是流于表面(的男颜之瘾),还有对前路、对生活的认识和应对,这是我最珍视的。

Q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A13 没有。(一本正经直截了当x)与其说是学习了新东西不如说是巩固了很多基础的事情比如要好好滚回去看书学习什么的x。

Q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A14 有!  @夢のbeliever 太太的审神人设!

Q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A15 社恐。没有也不敢就这样下一个。

 

Q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的最多?

A16 应该是坚持。以前之所以写文自娱自乐是因为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很容易写个几百字就没心思了到现在一次坐在桌前就能甩个一两千(虽然一半都是残念的废稿会被自己砍掉)我真的觉得其实这才是我提升最大的一点。

Q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A18 可能是段落和布局之类的吧……毕竟总觉得自己因为写一篇文的周期很长一改和二改的时间跨度也很大总是在二改的时候觉得自己一稿写了好多废话……行文的时候啰啰嗦嗦逼逼叨叨的毛病要改。还有可能是目的性太强。想到一个梗就一定要在最新的文字里用,其实仔细想一想也可以把它们都存起来慢慢用嘛为什么每次自己都这么急呢(摊手)。

Q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得最棒的文章段落?

A18 以前其实偷偷放过恶龙骑士和星月天狼的小片段所以这次小私心放一段三日月的小短篇 何事长向别时圆好啦XD

 

足音重新响起。她走过隐藏着自己的拐角,一改往日里在三日月面前时候的喧闹与焦躁,悄悄坐在他的不远处,倚着木质的廊柱,信手翻着自己从屋子里顺出来的集子。月色清明,洋洋洒洒飘在空旷的庭院里,也落在少女手中的那本书上,足给予她光源以讽诵。素白的封面上沾染上点点清辉,嵌在封面里的金线便亮闪闪的,煞是好看。只可惜她的心思怎么也没法儿集中在书页上,只是徒劳地摩挲着纸张的边角,眼神涣散不知该聚焦在哪里。

Q19 有什么话相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A19 这不是好好坚持下来了嘛?偶尔也会有小偷懒不过从总体的思维和行文来看已经变得更成熟、能从时间推移里看出文笔提升的痕迹啦!这一年很开心很充实、也已经成年了所以要更努力才行!

Q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A20 1.要做到信、达、雅。嗯即使开车也要是悄咪咪的(闭嘴)

2.词要达意。不能在写了一大堆最后发现全是啰啰嗦嗦的废稿。

3.小甜饼并不是全部的意义、还要学会探讨有深度的东西。

4.这条路很长,要的不只有努力。要虚心、要时刻自省、要好好学习、重要的沉淀下来的东西而不是流于表面的(咳)。

5.明年请务必把大坑踩实填满。求自己填坑(flag。)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