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公寓:入住

#本文参与 城南公寓 企划。
#教育机构幼儿托班负责人岩融x24岁大胃巨婴语文老师。第一人称注意。
#幼儿园园长好像和一个教中学生的熊孩子杠上了(meiyou
#全场不存在主线,是个拿来吃糖用的。大概会有隐形的咸鱼小主线。流水账预警。

#城南公寓:入住

#城南公寓:早安,我的爱人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心心小手手哦[笔芯

——————————————————————————————————————————

我要搬家了。
因为我男朋友也要搬家了。
不过倒不是疯儿不是傻,也没想过什么要浪迹天涯,只是单纯的觉得合租能省钱。况且我们上班也在同一栋楼,要是成行我还能省一笔拼车钱。
我做事儿也向来没什么计划,一直想着搬家搬家,不过说到最后,还是岩融催着我才搬成的这趟家。
然后今天是他来接行李过去的日子。
他大概把我算进行李里了。

我是个课外辅导班的老师,教语文的。学生从预初的小屁孩儿到高三急着弄个作文速成套路大全的都有。
不过现在这个世道嘛,大家都急着补理科,搞得我现在就像个小三门的任课老师一样,要不是不补不行的时候我基本上就可以去喝西北风了。
兴许是职业的关系,我有时候还是挺能和人胡搅蛮缠的。所以上面又和我说如果初高中没有学生的话,可以去帮忙照看一下托班,工资翻倍不含税。
我估摸着不赚白不赚,反正就算我不去看熊孩子我也没事儿干,然后就在托班认识了岩融。
好像一过去就去谈恋爱了。


不说了不说了,旧事摆在一边,老黄历上好像说今天是挺适合乔迁的。岩融把他的七座停在老工房楼下,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下来。
“才几点啊……等一下哦……”我揉着自己睡得更本扣不开的眼睛:“这儿连化妆品都没有我保证一会儿就下来。”然后脑袋在光板儿的席梦思上蹭过来蹭过去试图让自己醒一醒。
结果揉着揉着又“咚”的一声倒了下去。还是岩融上来之后我才被他从席梦思上拉起来的。
“这么能睡?”他把堆在写字桌前的那堆衣服扔到我床上:“你不是说今天有学生吗。”
“晚上的课。”我活动活动筋骨,打开日历,顺便开一开刚起床的公鸭嗓。
好家伙,果然是把我当行李送过去的。
那有你这么让行李自己穿衣服的吗啊!!!

在旧屋子里耗到快中午,我才和岩融去新公寓。顺路找了个美食广场囫囵塞了点儿什么算是午饭,大概十二点半的时候,我们的车终于停在城南公寓的停车库里。
“好气派的大楼啊。——”我撩一撩没能扎起来的碎头发,回头找找跟在身后抱着箱子的岩融。后者正和我一样打量着周围的设施环境,不是调笑几句:“还记得是哪个房间吗?”
“都来搬过好几次东西啦,怎么会这么快忘记。”我嗔他一句,心情巨好的在包里翻着新房间的钥匙。

今天是我们两个人正式住进这栋城南公寓的日子。打开房间,屋子里已经囤满了各种我从旧屋子里搬来还没能来得及整理的箱子。岩融放下刚带上来的一摞纸箱,拍拍粘在围巾上的细碎尘埃:“你之前的房间退了吗?”他又提起。
“嗯。我不是把钥匙留在那里了嘛。房东今天会去回收钥匙的。岩融呢?还有什么要去取的吗?”我接过那一摞箱子,把它们竖着一排都堆在空着的墙角,正打算开始拆箱,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要帮忙去搬吗?”

“那倒是没什么,大概还有两三个行李箱吧。我有空下班的时候回去去一趟就行了。……今天晚上还有课,要是觉得太累可以先休息一下——这两天过节,想来托班也不会有什么孩子,我明天休假,可以慢慢整理。”岩融凑过来,大手揉了揉我的脑袋。我好不容易扎得撒拉丝清的苹果头被他揉的毛毛的炸炸的,有点委屈的把他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扯下来,然后拉着他的手甩啊甩:“我想趁交房前最后巡礼一下嘛……你看我这里你也来过了呀。”
“你以前不是去留宿过嘛……”他也只能由着我闹,等我松手之后,把我一把圈进自己自己怀里以示抗议:“要去也是明天哦。”

刚从旧屋子搬出来的前两天,除了整理这堆箱子啊什么的也只能是整理箱子了。大些的物件自然已经由搬家公司帮忙摆到了预定的位置,而那些零零散散的东西像是化妆品啊书啊什么的也只好自己来了。男人的东西总是少些,再加之岩融昨天就开始整理了,我还对着我那一大堆碟片播放器发愁的时候岩融就已经基本上整理的差不多了。他坐在床沿,就两手咯吱窝里一插就饶有兴致地靠着床板儿瞅着我跑前跑后。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倒是显得我翻箱倒柜的声音响的很。化妆品的瓶瓶罐罐偶尔互相敲击,带起一阵风铃般的响声。我闻着晚安粉甜丝丝的味道,心疼的赞叹一下钱和钱撞在一起的声音真好听。今天天气很不错——虽说二月里的时候天气还算不上很温暖,不过天空的颜色叫人看着很舒服。午间的斜阳懒懒散散的傍在窗台,为窗棂镀上一层玫瑰色的鎏金。终于把最后一罐白花花的银子摆到化妆台上,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这才想起来被自己撂在一边的岩融。
没成想这个人居然就这么靠着床板睡着了。而后者已然是一幅差不多都开出绕城高速准备去苏州的架势,挠他都挠不起来,怕不是等自己叫醒他的时候手要断成翡翠。“真是,也不知道冷。”见他没什么反应,我只好把一边的被子抽出来,替他盖上。
说到这个,得把自己那条被子也给拆出来。虽说心里这么想着,我还是打算看看这个家伙睡觉的样子再去干正事儿。我虽然是矮了一点,但是爬床头柜这种事情做起来也是很稳健的。我蹑手蹑脚的坐在岩融身边的床头柜上,还得挺起身子才能正视他的睡颜。不过说起来每次岩融都起的那样早,我醒的时候不是正好看到他在他的笔记本上圈圈画画就是徒留给我一张空空荡荡的床,然后自己出去老年人跑个晨跑啊什么的……就算前段时间天天在他家留宿也都没什么机会看到这个人的睡颜。
虽然这个人要是不知道他是教托班的话远看还是会觉得凶凶的,不过睡颜真的非常可爱了,虾须儿一样的呆毛一直翘在外面摁都摁不下去像装了弹簧一样这个反差萌真的可以两米的身高也丝毫阻挡不了这个人本身的可爱——!
在这么一个正在爆吹男朋友的当口儿我不得不承认一下,恋爱中的女人,是蠢。
是真的蠢。
我光顾着看他的时候,他好像就已经差不多醒的透透的了,只是一直装睡,然后我也没发现,所以当我伸手去撩他的呆毛的时候,估计是看他看傻了,手出去的时候人也更着一个趔趄从床头柜上摔了出去,结果结结实实摔在他怀里,被他架着爬都爬不起来。“整理好了吗?”他附在我的耳畔,语气慵懒,带着鼻音。
“嗯……嗯,好了。”我一顿点头,脸烫到几乎可以煎荷包蛋。
“欢迎住过来哦。”
“余生,请多指教。”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