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公寓:早安,我的爱人。

#参与 城南公寓 企划。
#教育机构幼儿托班负责人岩融x24岁大胃巨婴语文老师。第一人称注意。
#幼儿园园长好像和一个教高中生的熊孩子杠上了(meiyou
#全场不存在主线,是个拿来吃糖用的。大概会有隐形的咸鱼小主线。流水账预警。

#城南公寓:入住

#城南公寓:早安,我的爱人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企划主页 @城南公寓企划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心心小手手哦[笔芯

#这条是定时 这周日考完会继续正常周五前后更新☆ 
——————————————————————————————————————————


既然开始同居了,那就免不了同居装房的习惯磨合。虽说同居前也不是没有留宿过——留宿毕竟日子不长,也不会像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过得那么放松,还是会有那种“不是自己家所以要认真一点”的自觉。同居,意味着我的生活变成了两大块,一半是自己,一半是岩融。


国定假之后,岩融便忙了起来,托班接收的婴幼儿愈发的多,我有事去托班呆上半天也没空闲的时间去同他说上几句话,而新学期伊始,我也得留在补习班做学生们的进度规划,往托班跑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了。


在这样的日子里,早晨就成了忙里偷闲的最好时光。


岩融总是起得比我早些。冬天里的时候六点天才会亮,岩融就早早从床上爬起来了。他总是会在起床后打开电视放一会儿早间新闻,顺便了解一下当天的路况。说实话,其实这么干对我而言是蛮吵的。客厅与卧室之间的那道门并不经常关上,电视播放的声音纸质的往耳蜗里钻,对我而言可以说是最好的闹钟了。不过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秉着不到时间就不肯起来的宗旨,拿被子蒙起头,能多赖一会儿是一会儿。


如果六点三刻我都没有从床上挣扎起来,岩融就会来叫我。刚同居嘛,干什么都是甜腻腻的,他会连着被子把我抱起来,然后在靠近我颈窝的地方吹气,剃须膏的薄荷香气隐隐约约从鼻尖传来,让人觉得安心。我基本上都会很快又醉倒在温柔乡里,再假寐一会儿。


只是贪恋爱人的身侧是一码事,工作又是一码事。偷偷在岩融怀里再多躲一会儿懒,就得去洗漱了。天气好的时候,岩融会出去晨跑,我则不怎么喜欢运动,在等他回来的时间里做做自己的事情,蒸个早点,刷刷手机等他回来。


“今天几点下班?”他从蒸箱里取出那份仍冒着热气的早餐:“能一起回来吗?”


“最后一节课七点下课。”我把屏幕切到日历的页面给他看:“下午倒是有两个小时空着。”


他没理我递过去的手机:“那我们出去吃晚饭?”


“家里有啊。”我看他不理我,便把手机甩在一边,肘子支着桌子:“再说了下班的时候去停车也很麻烦的。”


“停车归停车,不过就不用担心赶不上终电了。”岩融伸手,顺便又给我塞了一口早点。


“嗯,我一个包子够了,”我咀嚼着嘴里的东西,边说:“一会儿上了班,保证你喂饭喂得手都要断掉。”


“你喂起来省力,多喂一个女朋友,血赚不亏。”


他这样回我,然后留下一个十脸懵逼的我满头问号。“好了,去上班了。”他把碗筷尽数堆在水槽里,向我喊道。


“别吧你等一会儿啊,碗还没洗呢?!”


“哈哈哈,这你急什么,晚上洗啊。”


我靠那到底晚上出去吃还是回来吃啊。我转转脖子,然后我的脊椎很给我面子的发出了那种僵硬的“嘎哒”声,叹了口气。


岩融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抛起自己手上的车钥匙然后很帅的接住:“晚饭外面吃,我连地方都找好了。”


“那回来谁洗啊?”


“你啊。”


“我……那我们晚上出去吃饭有什么意义哦反正都要洗碗。”要不是太矮,我早就想一个暴栗敲在他脑袋上,不过现在这个暴栗敲在他腰上不但没有什么震慑效果,反而多了点儿什么奇怪的buff。


他俯身凑近我,揉揉我的脑袋以示安慰,然后哼着小调儿往电梯的方向去了。


但是那天早上留到晚上的碗不是我洗的。岩融好像是趁我在客厅和学生在线改作文的时候去洗的。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每天早上我们大概要堵上半个小时。路上的人流已经渐渐密集起来,晨光微熹,透过车窗因贴了膜而显得有些灰蒙蒙的玻璃,照在身上暖融融的。如果早上第一节课有学生的话,我会在车上扫一眼授课内容稍作准备,岩融便会在出门第一个红灯的时候空出手来,悄悄调轻广播的音量。


长得那么魁梧,照顾人的时候却是那么细心呢。


岩融的车总是开的很稳。总是从一开始就低头整理这些密密麻麻的纸张,还有努力辨认学生们或清秀或放飞的字体,我也不会像以前挤公车那会儿那样头晕得非得看一会儿休息一会儿不可。一路上两个人安安静静,车窗玻璃间隔开了室外的噪音,也隔开了快节奏生活的压迫感,在岩融身边的时候,总是让人觉得那样安逸。


他通常会在离大楼还有五分钟的地方提醒我收拾东西,然后先把我放下来让我先去上班,自己再去地下车库停车——不过日子一长,我也渐渐习惯陪他一起下去了。


我们之间其实并不多言语,更多的是从一些小事情开始。当他停好车的时候,我已经整理好了资料,抱着准备下去了。等我这边的门被重新关上的时候,他会边按遥控边向我所在的方向快步走过来,尔后牵起我的手,从最近的电梯上上了楼。


电梯已经合上,头顶传来传送带摩擦而发出的声响。在电梯这个四四方方的狭小空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转过身去,在电梯打开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算是早上揉我头的报复。


“工作加油❤我争取让你少等一会儿。”


“晚上见。要好好期待一下晚上哦?”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