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日常:祭典花火·三日月宗近

#这次是接龙企划!

#参与的太太 第一棒  @五条優   第二棒  @焦糖布丁子  第三棒  @南沐雪_   第四棒  @三條淵   第五棒  @南瓜南    第六棒  @蓟姮_烛台切光忠耀祖   第七棒  @蛋黄さん 

#大约是一个审神者被甩了的故事。

#以第一人称视角且没有名字。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的点小心心小手手哦💗


#有想一起玩的神仙太太戳:938823978我们一起脑洞一起写文一起债台高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0.(优)

  我被甩了。


  换上崭新的浴衣,用本丸的短刀们送的白百何重新绾起头发,我站在镜子前和那里面已经把精致妆面哭花了些许的自己对视。

  

  “不行啊……得重新收拾一下花掉的部分……吗?”

  

  喃喃开口却被自己嘶哑的声线吓了一跳。我指尖抚上咽喉,心脏似是压了一块石头般沉重。明明觉得在现世花火大会借着花火鸣响声已经发泄完了,胸腔处又好像还是有一股散不去的郁气。  

  失言了啊。

  垂下眼帘叹息一声,和大家告别前信誓旦旦说下的话打肿了自己的脸——什么“和男友见面很开心”“今晚会努力回来”“把男友的礼物拿来给大家看一看”之类的根本做不到。

  男人就是大猪蹄子。

  想起男友……不、前男友的新任女友在面前耀武扬威的模样我只觉得牙痒痒,恨不得咬一口那对狗男女。精心准备的浴衣也在不理智的躲树丛里大哭时弄得破破烂烂,更不要提早已经不见踪影的簪花。

  唯一一件值得庆幸的是所有东西都不是本丸的大家送我的礼物,要是礼物被糟蹋了我得悔恨到肠子都青了的地步吧。

    “唔……希望不会被人发现吧。”

  

深呼吸一口气,我轻手轻脚拉开幛子门,探出头左右观望一番。在确定四下无人之后,我垫起脚尖试图让踏在木质地板上的步子不发出声响。洗浴室在尽头的角落处,如果被发现的话大概会演变成很麻烦的事——

   “姬君?”

   ……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01.(布丁)

 

下次挖完大阪城一定要把所有的小判集中起来拿去给博多炒股,是时候扩建一下本丸了。

听见三日月的声音后我居然第一时间想的是这种事。

 

啊,要是洗浴室就在我的房间里就好了。

 

我捏紧手里的化妆包,僵直了背脊。

想起来,我前天晚上还在本丸的走廊上坐着冲电话那头的前男友撒着娇嫌天气太热,现在居然因为身上出的汗太多被风一吹就觉得冷了起来。

 

……等等。

我、我在心虚什么啊?!

 

然而,就在我努力想着要如何应对身后的付丧神时,那个男声又一次响了起来。

 

“姬君?”

 

耳边的碎发被轻微的气流往前带了带。

 

我惊得耸起了肩膀:爷爷您老人家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吗?!吓死我了啊喂!

 

不敢回头,我闭上眼睛顺了顺气,平静地开口:“啊,约会临时被取消了呢,所以回来得早了些。”

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就往洗浴室小跑起来。

 

实在是太失礼了。

可是无论如何,哭红肿了的眼睛和被眼泪冲开的睫毛膏残渣,此时此刻并不想被任何人看到。

尤其……不想让三日月看到。

 

同为审神者的好友曾经在我和前男友交往之后疑惑地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找现世的男朋友呢?”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数以万记的在职审神者大部分为女性,而这大部分女性中的相当一部分都和自己本丸的刀剑男士建立起了一点也不纯洁的男女关系,包括我眼前的这位好友。

 

对啊,为什么不呢?

刀剑男士,貌美如花,性格各异但或多或少都有那么点主厨属性,对审神者几乎是百依百顺想玩什么普雷就玩什么普雷……呸。但总而言之,确实都是恋爱的好对象。

 

可是同时,横亘在人类和付丧神中间的问题太多了。

我真的想谈一场注定不平等的恋爱吗?

不想的。

 

打从一开始心里就有些东西埋下了根,只是在被自己隐约察觉的时候强制性地阻断掉了。

我认识了现世里的前男友,假装被对方热烈的追求打动,假装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假装认真地珍视着和他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夏日祭约会,甚至假装在发现他出轨的时候伤心不已嚎啕大哭。

我可真厉害,把自己都骗过去了。

 

镜子里女性的素颜在白织灯的映照下更显苍白,我放下卸妆湿巾,仔细地洗了脸护了肤,准备重新好好地上一次妆。

骗自己一次是骗,两次也是骗,说不定到最后我就可以麻木地,安心地过上和普通人结婚生子的平凡生活了呢。

 

最后一步,涂上口红,镜子里的脸像被覆上了一层精致又轻薄的面具,把我那些打算埋藏一辈子的小心思完美地掩盖在了下面。

 

深呼吸,微笑,转身,开门。

然后僵住。

 

对我而言,那不可触手而及的天上月现在就站在洗浴室的门口,低着头,静静地注视着我。

 

02.(南沐雪)

 

  “姬君,既然约会取消了,那么想不想和爷爷我赏月呢?” 

  三日月抬起头,露出淡淡微笑。

  单独和三日月在一起这是第一次,面对内心的悸动,我有些迟疑。 

  “姬君,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哦,可别辜负了这大好机会,爷爷我可是有一个秘密的赏月地点。” 

  说完,不等我同意就牵起了我的手。

  真是的,都不等人说话,这么着急干什么。

  他牵着我绕过了大半个本丸,最终爬到了一座房子的房顶。

  三日月说的没错,今晚的月亮的确比其他时候都要好看。

  皎洁的月光洒在万叶樱上,粉嫩的花瓣泛起银光,幽深静谧,仿佛看透了我的全部秘密。

  坐在上面,看着远方的明月,心里不由有些伤感。

  时间、年龄、以及老去,这都是横在我与他之间的沟壑,我与他都无法跨过。

  “姬君有些心不在焉呢。”

  三日月突然发言,打断了我的思路。

  “没有,只是今晚的月色太美,在想什么时候还能在看见。”

  “哈哈哈哈”

  听了我的话三日月笑了起来:“姬君要是想看的话,这里不就有两轮月亮吗!虽然不是圆月,但爷爷眼里的月也很美呢!”

  我转过头,正巧对上三日月的眼睛,深蓝色的瞳中闪烁着两轮新月。 

  顿时,呼吸一滞,心狂跳起来。

  我急忙转过头去,“真是的,你吓到我了。”

  耳边传来的还是那句不变的笑声。

  风吹了起来。

  我下意识的拉紧衣衫,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穿外套。

  三日月看出了我冻得发抖,一把将我搂

在怀里。

  “这样姬君就能暖和一点吧。”

  我的脸唰的一些红了,心想为什么三日月的内番服不像长谷部那样有外套,同时也稍微有些庆幸。

  “姬君啊!”三日月的声音从耳边穿来,有些灼热的气流吹过耳朵,使我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

  三日月又一次笑了起来, “姬君,人活在世上不就是为了能开心吗,满脑子的忧愁可是会变老的。所以啊,有什么事情就算没有好的结局也要去尝试啊。”

  我怔住了,他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不敢细想,留下一句 “太晚了,我回去睡了。”就跑掉了。

  回到屋子里,我有些迷茫。

  究竟是继续欺骗自己,还是去尝试跨够沟壑。

  今晚,终究是个无眠夜。 

 

 

 

         03.(渊)

 

    人世恒苦短,何不秉烛游。

    他是九十九神明。一言一语,尽是烧烛照花的平安风华。千年岁月如川,形色人事从他眼前流去。他应是见过太多如我的人,或许已经洞知我今日的心事。

    光团升空的爆鸣中,烟花的色彩在朦胧泪眼中炸开一晕又一晕的光圈。我知道,我哭的或许不是现世那食不知味的所谓的恋情。我哭的也许是藏得自己都无迹可寻的痴心妄想。

    企图触碰明月的云,无论是得以染上月色,还是搁浅无光的夜空,终究要被无常的风吹散。

亘古的月光,须臾的云。我哭我自己。

        我翻了个身。枕侧漫上霜色的月光,触手不温不凉。

        

    遇见三日月,是第一次出阵厚樫山的时候。击退最后一波敌人后,迎面遇上的山伏国广开始自我介绍,咔咔咔地爽朗大笑。这笑声太突然,小云雀受到了惊吓,驮着我一路狂奔,停下时,目之所及杳无人烟。

    通讯器在狂奔的过程中已不知掉到了哪里,就在我威胁小云雀不带我回去就吃炭烤马腿时,附近传来了哈哈哈的笑声。

    远山层叠的苍翠间,浮现一抹深蓝。

    最美的天下五剑春风满面,毫不风雅地咬着一串三色团子走过来。

    “哎呀,那边的审神者啊,可以照顾照顾迷路的老人家吗?老爷爷走得腿好酸啊。”他停下脚步,金色流苏在绀发边轻轻摇晃。

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骑着小云雀,把三日月载回了本丸。

那以后,三日月和我的“捞爷爷功臣”小云雀相处得非常好,他甚至畑当番时自己种了一片胡萝卜喂它。

    我感谢小云雀帮我捡到了三日月,但是三日月感谢它什么呢。

    “哈哈哈,小云雀帮姬君找到了老爷爷,也帮老爷爷找到了姬君啊。”

    我不会信的。他向来难以捉摸,平易近人也是云淡风轻。我只想,也许那天他真的走累了,感谢小云雀捎他一程。

  

    他是九十九神明。九十九神明也是神。神就是神。

    以为近在咫尺,殊不知触到的只是高天之月遍照世间的光。月亮依旧在天上。

    我又翻了个身。

    樟子门外,清清浅浅地似乎有一道人影。

    我起身拔出短刀。踢开门时,庭院里只有空明月色,树影移墙。

    脚下好像踩了些什么。我低下头,看到不知何时放在门口的花枝。落一层霰色月光的花枝上系  着纸笺:

    “袖上明月光,亦似带泪颜。”

    ——想诉苦的话,老爷爷不会吝惜自己的衣袖。

 

    我把花插在桌上的白瓷瓶里,那字迹清秀的纸笺就放在枕下枕着入睡。

    不会找你哭诉的。那不过是朝露般的人类在朝露般的世间,为了甩去心头的月影而赶赴的一场 朝露般的自我欺瞒。只是失败了而已,除了我没能骗过自己之外,没什么值得惋惜的。

    真要我在三日月面前哭的话,除非是光忠在我的味增汤里放了半碗芥末。我会像个可怜的小女孩一样趁机拽过三日月的袖子,把眼泪抹在上面。他身上有沉郁的木香,像雪后的森林,凛冽而蕴藉。只是那狩衣宽大的衣袖倒也罢了,内番服的老毛衣袖子不容易干。

    胡思乱想间,原以为要一夜未眠的我渐渐睡着了。

    我不知道那道静默的人影是否又来到了窗边,只是半梦半醒间似乎又嗅到了那熟悉的、沉郁的木香。

 

04.(南)

 

    “……主?”

 

    “啊,啊?啊……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刚在想事情。”

 

    我这才回过神来,慌乱之间还不小心把汤碗拂下桌。我看着它摔在榻榻米上,看着里面的味增汤在榻榻米上晕开,然后任由旁边的三日月将我拉开。

 

    “没事,可能是最近睡得不太好吧。”

 

    烛台切和长谷部在处理我留下的残局,其他刀剑担忧的目光让我心中的愧疚又加深了几分,我赶紧摆摆手,说想去再休息一下。

 

    “……唉,我都在干什么啊”

 

    走到拐角处,才得空叹气一声。我告诫过自己许多遍,不能够再这么萎靡不振,我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办法隐藏自己的情绪。

 

    “姬君。”

 

    我触电一般猛地回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三日月已经站在了离我很近的地方。

 

    “怎,怎么了吗?”

 

  “今日阳光甚好,想邀请姬君一同赏花。”

 

  “这样啊……可是我现在有一点累了,改日再一起赏花可以吗?”

 

    我尽可能地露出轻松的微笑,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却心虚地看向别处。我当然知道,这在三日月面前只不过是小孩子在撒拙劣的谎言。

 

    “姬君并无午睡的习惯,还是说只是为了拒绝老爷爷的邀请而……故作此言?”

 

    他拂袖垂眼,声音里满满都是遗憾。然后第一次,我在三日月的眼中看到如此委屈的神色。真是一把狡猾的刀啊。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说的对,不该辜负今天的好天气。走吧,一起去赏花。”

 

    本丸新种了很多的向日葵,在种下的那天,长谷部俯首向我承诺定会种出一片漂亮的向日葵花田。他的神情过于严肃,我一边示意其他刀剑不要笑出声,一边赶紧和他说,我相信他。而现在,向日葵已经开得非常好看了,虽然坐在屋顶的瓦片上屁股感觉并不太好,但看着那一片金色的花田,心情却也开阔了许多。

 

    “谢谢你们。”

 

    “也谢谢你,三日月。”我双手撑着脸,侧过头看着他。

 

    “哈哈哈,能让姬君不悔此行,爷爷也很开心哦。”

 

    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惬意得让我有些失神,然后,恍惚间,我看到三日月的身上竟也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我,失恋了,”

 

    “明明和大家告别的时候都很开心的,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到现在这样,”

 

    “很丢人吧,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在他的面前,我什么都能说出口了。只是,本想平淡地说出来,视线却越来越模糊。我别过头,飞快地拭去即将漫出眼眶的泪水。

 

    “可以的哦。”

 

    “什么?”

 

    我回过头,看见三日月向我伸出手,就像神明一样。

 

    不,他就是神明。

 

    “若是可以让姬君忘记过去的一些不愉快,我想这衣裳也是有了它存在的意义。”

 

    “欸?是说……”

 

    “比如拭去姬君脸上的水珠?”

 

    我愣了几秒,终是破涕为笑。

 

    “哈哈……什么和什么啊,都说了不要把我当小孩子了。”

 

    我牵住他的手,指尖突然的静电让我下意识地试图缩回手指,却被他握得更紧了。然后牵着他的手,我坐到了离他更近的地方。

 

    扑通,扑通。是心跳的声音。

 

    “你这样,我真的会心动的哦。”

 

    我半打趣道,心中却有了期待。

 

    “哈哈哈,荣幸至极。”

 

 

    时间仿佛静止了,但是我可以听见心脏扑通扑通跳动声音,可以听见我和他平稳的呼吸声。我还看见,他的眼神平静,眼中的两轮新月深邃又神秘。

 

    这下,可真的糟糕了啊。

 

    “不能后悔哦。”

 

    “哈哈哈,对于爷爷来说,或许已经过了会后悔的年纪呢,”

 

    “人生须尽欢,姬君,或许是你在害怕吗?”

 

    害怕吗,会的吧。会后悔吗,其实我也不知道。心底尚有理智告诉我,我不应该逾越那条线。人与神若是触犯禁忌,到底会经历什么,又岂是我这个小女孩儿能够知道的。

 

    只是……

 

    “不会哦,那么,就当是我的一厢情愿,以后请不要怪罪于我,三日月宗近。”

 

    我扯着他的衣袖直起身,然后在他的脸上留下一吻。

 

    “以后请多多指教,三日月宗近。”

 

    他愣了一下,平静的眼中有了一些波动。

 

    “这稍微,有点出乎我意料呢,姬君。”

 

    “那还请姬君日后,多多照顾。”

 

 

05.(蓟姮)

 

    同三日月确定下关系之后的生活似乎同先前并没有什么差别。付丧神一如既往的陪伴在侧,偶尔也会翘翘当番回到廊下喝喝茶。要说唯一能让我觉得有了“在一起”的实感的,也就是在我部屋的外间多放了些他常用的家具。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日子就这样咿咿呀呀的往前走。树梢上的冰凌结了又落,三日月似乎还是原来那副老样子,在我处理文书的时候坐在我的身边,在我犯困的时候给我一个令人安适的膝枕;在我出席各种会议或应酬的时候陪在我左右,偶尔替我挡掉一些麻烦的交际;让总是孤身一人的我,多了一个可以依赖着的归处。

 

    一年前烟火大会那糟心的经历显然已经不算是什么,甚而有时我还会窃喜,要不是前任那时作为,我还是只能胆怯的仰慕着三日月却站在前任身侧演着惺惺作态的长相厮守。

    “今年的祭典,能陪我一起去吗?”我看着妆奁边店家新送来的吴服,向三日月提出了邀请。

 

    九夏的夕晖是那样的漂亮,视线越过窗格,那一袭湛蓝色狩衣的付丧神就站在那里。我打开那雕了花的窗格,手撑在窗棂上,远远的对着那个身影喊。

    “三日月这样早准备好了,倒是我,明明是我邀请你的,却磨蹭了这样久。”

那个熟悉的身形转过身来, 似乎是在寻找声音的源头,他略略张望,尔后慢悠悠的向我这边踱步过来:“时间还早。”

    “我想等天再暗些再走,不如还是在房间里歇一会儿去吧。”我尝试着向他建议。

    “好。”

 

    从回廊处小小的绕了些路,障门外响起了悉悉索索的脚步声。我正对着镜子摆弄着并不听话的碎发,试图将它们悉数篦进发髻里,屋子里除了我之外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别人,只好一只手托着脑后尚未成型的盘发去开门。

    三日月坐在镜边,看着我为自己梳妆。

    算是勉勉强强将碎发抑在发髻里,我将妆奁小柜悉数抽开,像是无头苍蝇般的找着适合的发饰。

    “何不试试紫阳花?姬君今日这身浴衣也是紫阳花柄的。”三日月似乎并不在意的提起。

我按着他的建议去找,却在妆奁深处找到了那枚小小的发饰。

 

    紫阳花。

    有些人也会叫它是绣球花。长久以来,它一直被赋予了美满的意思。

    我攥着那枚干花制成的发饰,心里总是犹豫。工作停当总有无聊的时候,偶尔我也会跟在一群平安老刀身后附庸风雅,走马观花的扬风扢雅几回,自然是知道它的花语。

    我清楚自己的分量,显然,将我同三日月的关系与着紫阳花联系在一起是有些抬高自己了。

    “合适……吗?”我想了半天,还是开了口:“会不会有些出挑……显得扎眼?”

    “并非带起就摘不下的东西,姬君且先试试,若想来想去仍不合适再换吧。”三日月摊开手,示意我将手里那枚粉团发饰给他:“失礼了。”

 

    我侧过身,低头好让付丧神将那发饰别在已然盘好的发上。他的手势很轻,仿若在摆弄一枚易折的鲜花。

    金属制的架子抵着头皮,划过之处留下一串酥麻。

 

06.(倾秋)

    感觉到上方的动作停了下来。我抬起头,就见他深邃的眼睛里倒影着的是一个人。那个人以前的生活充斥着各种苦难,而现在却拥有了一轮属于自己的,皎洁的,能给自己带来幸福的明月。一下子心头涌上了莫名的情绪,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一下子三日月慌了神伸出双手抱了过去,靠着付丧神的胸膛,轻吸着三日月身上的清香,不知不觉中冷静了下来。用着有些含糊的声音说道“好了,妆要花了,时间也要到了,在不准备准备就要迟到了。”三日月闻言也松开了手,不说任何话语,只是在我额头上轻轻碰了碰,便笑着走出了房间。只留我一人在红着脸坐在椅子上顺了顺发上的花柄。真的是明明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直到整理好衣冠与面容后已经过去一刻钟了,走过长长的过道,来到出入的大门口,夕辉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悄悄升起的月亮。

    我与三日月一同走向庆典时,无人讲话。只能听见风划过树梢时的轻声。突然三日月的手握了过来,两个人的距离瞬间被拉近了许多,就这样往前走着。

    ……

    终于到了庆典,此时人来人往,我带着三日月在人群中穿梭着。突然感觉身后的人一顿,我回过头去,就见三日月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一个摊位,那是……茶叶?只见他盯着自己“哈哈哈,姬君本丸的茶叶似乎要没了呢。”说完还用手勾了勾我的衣袖。被、被撒娇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三日月不由让我有些激动,撸起袖子就向小摊走去,与老板了解了规则之后,便拿起枪开始射击。几下就射中了三日月想要的茶叶。“呦西呦西,姬君很厉害呢。”说完还拍了拍我的头。

    感觉时间也不早了,便将三日月带到要放烟花的湖边坐着,看着周围来往的行人,有一家三口小孩坐在爸爸的肩膀上而妈妈笑着站在一边,也有一对对小情侣相拥在一起诉说着爱意。

    马上要开始了,我与周围的人一起倒计时5-4-3-2-----1!明亮的烟花开始飞向夜空,点亮了周围深沉的夜。它们五颜六色的,划过夜空后就转瞬即逝。耀眼无比。

    听着周围喧闹的声音,我正看向夜空,今晚没有月亮呢,如此想到。站在一旁的三日月突然把我搂入怀中,我抬起头来看向他,不由一笑,用手轻轻拂过他的眼睛“原来月亮一直都在我的身旁啊。”他不知所意,却也任由我去触碰。

    “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はい、そうです。”

 


 
评论(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