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贺:狐鸣鱼书

#社障的我日子太凄凉了给最近的自己写个生贺叭市祝19岁的自己日常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说到生日这种东西,就是适合无脑和甜(?

#安定的第三人称视角审神者没有名字食用注意。

#小狐婶。交往前提。还很流水帐。

#一个关于审神者突然获得一只大型犬一只小型犬争宠的故事(?

#标题没啥意思狐鸣鱼书原本指“大楚兴,陈胜王”典故有起事的引申义这里的意思就是搞!事!

#这两天晚上回寝室是真的经常碰到一只很小的拉布拉多跟在我后面……每次都是一路从大活跟着我到寝室门口……好几次了看着小家伙泪汪汪的看着我真的超心疼……(我们校区风也太大了点吧最近天还一直阴着时不时下个雨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合集正在整理中请稍稍等待一下哦💗在合集整理完前还请屏幕对面的你走上面的链接啦XDD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的点小心心小手手吧如果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开脑洞一起玩就最好了qwqq💗

————————————————————————————————————————————————————————————



审神者蹲在本丸大门外不远处的地方犯了难。而在这位满面愁容的审神者面前,坐着一只年龄尚小的拉布拉多,正眨着眼睛开心的对她吐着舌头。

天色已经很晚了。尚坐在会议厅听着上层翻来覆去的念着大同小异的幻灯片的审神者抬眼看着窗外那阴阴沉沉的天气时便告诉自己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早些回去。

只可惜,今天站在讲台上的上司们似乎有着总也讲不完的话,待最后一位合上手中的资料夹为自己的报告收尾时,窗外早就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审神者收拾收拾用过的文件,确定自己没有落下任何一样东西之后便往自己的本丸赶——要是再晚些,只怕自己的近侍会担心的出来寻她。

可偏偏在她往回走的路上,碰到了一只灰头土脸的小狗崽。起初她也并没有在意这个一路上跟着自己的小家伙,直到越过了一个又一个行人,她也马上要回到本丸的时候,她才意识到那个满身是泥的小家伙跟着的确实是她:当她踢起自己的长裙,它会加快脚步,往她长裙飘曳的方向跑几步;当她停下脚步,它也会放慢脚步,同她并行。审神者心下好奇,执着伞弯下腰去,在伞下为它留下一方足以躲雨的地方。拍拍自己的大衣口袋,似乎还有些被自己当成小零嘴的饼干,她重新打开一包,放在小狗面前。

兴许这样也不赖吧,虽说饼干这类零食可能并不完全对他而言是最适合的食物。审神者看着小家伙吃掉大部分的饼干,重新起身往回走。


倒不成想,小狗没等她走了几步就又跟了上来。她们就这样一路回到了本丸的大门外。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模样。"你在这儿等会儿,我看看能不能带你进去躲一阵。"尽管对小狗是否可以听懂自己的话这一点她并不报什么希望,她还是说了句。

她的近侍一早就在庭院里等她了,他一看到审神者的身影在门口出现,便迎上去,接过审神者手中的包:"今天辛苦了。""

我回来了。"见四下无人,审神者拉过付丧神的手便一个熊抱栽进他怀里。

"今天的会议有什么重要的日程安排更新吗?"小狐丸笑着揽过女孩子的肩,将女孩子拢在伞下,一道回了部屋。

"总是些领导做报告的内容,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版本,我都要看厌了。"审神者娇嗔着,"不过说起来,还有点琐琐碎碎的小事,天也晚了,你先去歇息罢,我一会儿就好。"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毕竟审神者这样鬼灵精儿的小姑娘,总有些事情喜欢自己去捣腾,所以小狐丸也没怎么注意,只消是没出什么大事,多半也就由着她了。


审神者见近侍走得远了,才翻箱倒柜的找了几件自己的旧衣物,垫在快递箱里,一个人又偷偷溜了出去。

想不到,那只一路跟着她的小狗还真的在门口坐着。审神者寻了个有屋檐的地方,将纸箱摆在下面,又摆了点儿火腿肠什么的,才放放心心回了本丸。

不多久,小家伙似乎就在本丸门口定居了。审神者也是小女孩儿心气,时日一长,一天三次的去门外看看它。几乎是同一时间,小狐丸也发现了这个状况。往日里自家这位只要不开会就连房门都不肯出的主人,最近这段日子里,动不动就出个门去个万屋,经常还不要人跟着,整天鬼鬼祟祟的。

就这样,身为审神者的近侍兼恋人的小狐丸被全本丸的刀剑推了出去——不如找个机会,偷偷跟在审神者后面,看看她到底在做些什么,像是在悄悄和谁幽会一样。

又是一个艳阳天。审神者算了算手头还剩下的文件数,见已经完成了大半,便又起了心思去同小狗玩一会儿。“我出去一趟,大概晚饭前回来。”审神者伸个懒腰,又跑了出去。当然,就和先前计划好的一样,小狐丸应了一声,待审神者前脚赶走,他就跟了上去。


审神者也没跑多远,去了趟宠物商店,便重新回了本丸门外。带着鹤丸倾情赞助的墨镜,小狐丸躲在电线杆后面,注视着审神者的一举一动。“汪酱!给你带玩具咯——”审神者熟门熟路的拨开矮小的灌木,嘴里嘟囔着。而小狗听到女孩儿的声音,从不远处探出了头,满脸求蹭求揉揉的样子。

敢情审神者动不动就往外跑就是为了它。小狐丸看着不远处的一人一狗陷入沉思。他们之间的气氛看起来是那样的融洽,以至于小狐丸在一边看着的时候会时不时的想起审神者先前闲来无事,一道在回廊上躲懒替对方梳理长发的日子。


很显然,有一股莫明其妙的醋意,让小狐丸觉得很不爽。他从藏身之所走了出来,摘下鹤丸那副显得有些浮夸的墨镜,故作轻松,远远地向审神者打招呼:“主上大人已经回来了呀。”

“小狐丸也要出门吗?”审神者这样回答着,手上还是和小狗玩的不亦乐乎。

“嗯……不过现在没什么了。”附丧神走近了些,“主上大人要同小狐一起回去吗?”


话问出来的一瞬间,审神者有种自己被捉奸在床的错觉。“咳,那我们一起回去吧。”她有些尴尬地站起来,想去牵小狐丸的手,最终还是缩了回来:“我手上都是灰,算了。”


当天晚上,这位一向安安静静陪在审神者身边的附丧神开始有小脾气了:动不动就发出点儿声音引起审神者的注意,可每当审神者问他有什么事,却永远没有回应。

“今天是不是不开心啊……能不能告诉我。”她绕道小狐丸身后,弯腰抱住坐在榻榻米上的附丧神。

“没什么。”小狐丸一动不动地坐着,满脸都写着高兴(.jpg)。 

“你找到它多久了。”半晌,白发的附丧神终于憋出一句。

“小半个月吧。”审神者认真地答了。

“主上大人也小半个月没有替小狐梳理过毛发了啊……”

小狐丸把手背到身后引着审神者的臂膀环住自己的腰身:“毛色都变差了……”

嗯。可以算是吃醋没跑了。审神者听着小狐丸难得酸溜溜的语气只觉得可爱:“是我疏忽了,小狐丸不要不开心嘛……这样,接下来的一周,我都来替小狐梳理毛发作为赔礼可以吗?”她抬起手,以指为梳轻轻在附丧神身上比划了一下。

“嗯。”

……

“最后悄悄问一下……”

“嗯?”

“我可以把它带回来吗……它在外面这么多天了也没有人来领回去,大约是被抛弃了吧……”

“嗯……院子里可以,我们的房间里不行。”

 
评论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