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朝夕,琴瑟和鸣:葡萄酒x桑葚汁

#没错被放置在家里的我无聊到回来写文了x

很久没有动笔啦难得有灵感给我乐了好久x

#烛台切光忠x女审神者 第三人称视角注意 

#特殊时期大家千万注意身体平平安安的哦! 

#来自忘记账号选手迟到的新年快乐!  

#目录以及其他故事请走这边看ww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的点小心心小手手吧如果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开脑洞一起玩就最好了qwqq💗 

 

 ——————————————————————————————————————————————————————     

 

审神者看着玻璃柜里那好自己还没来得及一品便被强制性束之高阁的美酒,眼里的沮丧似乎能把整个房间都淹没。自从被医生勒令禁酒之后,审神者几乎是被整个本丸监督起来了。不仅仅是自己往日珍藏的各式狂药被悉数搜集出来束之高阁,锁在大广间的玻璃柜里好随时走过的人确认它们是否还在,甚至连带着次郎太刀、不动行光、日本号等喜好饮酒到刀剑男士们都被几位本丸的大家长三番五次的耳提面命要求减少饮酒的次数,免得审神者撞见又一时兴起搞得最后不好收场。  

 

也就是从这时候起,审神者停留在大广间的时候越来越多了,就像现在,即使是外头廊下阳光正好,最适合出去欣赏后院一片雪景以及享受同短刀们在院子里打雪仗的时候,审神者还是选择坐在大广间里,望着她心心念念的瓶瓶罐罐。“您又在大广间呀。”大广间的障门被人轻轻拉开,牵引着障门上方的铃铛清脆作响:“即使是您,我现在也不能纵容着为您打开它哦。”烛台切的嗓音像往常一样饱满而上扬,即使是劝说审神者打消心里蠢蠢欲动的念头,也叫人生气不起来。审神者当然知道烛台切指的是什么,只是撇了撇嘴,悻悻转过头来,可怜兮兮的看着烛台切:“我就……我就看看……” 

“我知道你不会的。”烛台切朝着酒柜走过来,经过审神者时却向女孩儿比了个“请”的手势:“虽说不能就这样放任您酗酒……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能请主选一瓶你喜欢的酒吗?”这一问倒是提起了审神者的兴趣,她的眼神跟着烛台切的动作游走,看着付丧神拿出酒柜的钥匙,似乎确实是打算打开那个她无比想打开的玻璃柜子。   

 

如果是偷偷打开,兴许女孩儿还有偷偷摸一瓶小小的百利甜酒的机会,可是烛台切这样大方问她,一时倒叫她有些无所适从。是就这么说自己想喝点什么?还是矢口否认说自己完全不想喝?她内心里并不想对面前的付丧神说谎,可总觉得自己就这么的大喇喇回答不太合适。“您这次好好遵照医嘱说的,整一周没有碰过酒了呢。我想,您现在虽然还不适合酒精,不过选一选应该还是不要紧的。”烛台切看出了审神者的顾虑,妥帖的给了审神者一个台阶。既然有了大家长的默认,审神者这下倒是把心放下了。女孩儿伸出手,任由付丧神将自己从座位上拉起来,由着烛台切将自己牵到酒柜前。

 虽说烛台切只是叫自己选一选,并没有打包票说是同意了,可审神者多少还是存着点侥幸心理的。既然是叫自己选,必然是有道理的。这样想着,女孩儿在自己的珍藏里认真挑起来:白酒别说是想想就会被枪毙,现如今要她喝,许久没有碰白酒苦艾这样高度数的酒她可能一时也未必能适应;若是清酒,她倒是相当钟情獭祭,不过鉴于獭祭除了贵没有坏处这一特点最近实在是拿不出闲置的小判去购置新的獭祭的审神者选择放弃;鸡尾酒这样的预调酒比起在酒吧那木制的柜台、昏黄的灯光下少了些情调;啤酒喝起来更是没什么度数还撑得慌,叫人觉得好没兴致。思来想去,审神者的目光落在葡萄酒上:“也许久没有喝过葡萄酒了,不如就选葡萄酒了。” 

“葡萄酒么?”听到女孩儿的回应,烛台切的神思也收了回来,他抱臂站在审神者身后,若有所思的接话:“——那么,如果可以的话,今夜的晚餐时间,可以交给我吗?” 

 

审神者对于近来难得的邀约当然是来者不拒——更何况这是烛台切光忠向她提出的邀请——想必没有人会拒绝来自眷属之人的好意。不过自从审神者决定了想要葡萄酒之后,烛台切虽取下了那瓶女孩儿所挑选的葡萄酒,却一直收在手边,直到将女孩儿送回房也没有一点儿葡萄酒交给她的意思。 

 

 倒是被光忠吊足了胃口。女孩儿重新拉上障门,看着自己往日堆放酒瓶那个柜子,如今被换上了香炉、甚至是新添置的流水摆件这样尽心安神的物件,心里总是有些不自在。她当然清楚,这些新奇的玩意儿都是今天这位正在外头不知道捣鼓些什么也不肯告诉她的付丧神为了让她早日摆脱药物干涉而准备的——甚至原本为了采购些新的食材可以满足烛台切对料理研究的远征,都因为他总是放心不下审神者而多次更换了当番, 留下来陪审神者待在本丸打发辰光。而每每审神者提起他当真不必为自己这样操心,也试图对自己的糟糕状态欲盖弥彰时,那位向来对自己的格好相当在意的烛台切光忠从来没有半点怨言,更是叫她觉得自己何德何能,烛台切付出的太多,怕是多少年都还不了。甚至叫她有些想躲开付丧神。  

 

难得的一个下午又在审神者的无限焦虑中度过。越是这样的时候,审神者对酒精的依赖就越发的明显。她又想去大广间了。  

就在女孩儿打算拉开障门的时候,障门却被另一股力量适时拉开——门外站着的,正是这位叫她愁了一下午的付丧神。“好巧啊。”烛台切对于已经站在门前的审神者露出了一丝惊讶,:“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哦。”

 

 身形高大的付丧神引着他的主人来到自己的房间。审神者对于这里并不陌生,富于西洋情调的付丧神即使是在和室里也能创造出教父般的格调:风格简约的雕塑错落有致的陈列在墙边,它们都是烛台切在闲暇时挑选出来的佳品;特意去除了一部分地面下仓储的下沉式地面上摆了一对西式的沙发,小几上还搁着一套精致的杯具和几册缥书;而和室的中心,摆着的便是今日的重头戏。 审神者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在餐桌上能看到醒酒器的影子。“今天算是开荤了吗……”女孩儿小声嘀咕着,看着身后的男人。他不置可否的一笑,快一步走在女孩儿之前,引她入座。

审神者这会儿才注意到烛台切换上了往日在本丸活动时鲜少穿上的正装。虽说面前的桌子依旧是和室里惯常使用的矮桌、房间也是最初所有人皆一样被交付的屋子,此时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付丧神托起醒酒器为审神者斟上一杯酒,周身皆是玻璃造就的醒酒器隔开付丧神玄色的手套与赤红的酒液,审神者一时不只是看着眼前的酒,还是这眼前倒酒的人,直教她移不开眼。“有什么不妥的吗?”注意到审神者的视线,烛台切显得有些在意。

“只是在想你到底会不会真的放我喝酒……虽然看起来是这样……”

“还真是逃不过您的眼镜呢。这不是您选的那瓶,不过您倒没有全说对。”放下手中的醒酒器,烛台切率先举起手中的高脚杯:

“CHEERS.”

预想之中的酒精气味的确没有如约而至。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独属于水果的清香与莓子的酸甜。“是桑葚吗!”放下杯盏,审神者有些惊喜:“要不是我想着你不拦着我的大概率不是酒类我可能真的会被骗过去啊。”

“那还真是让主猜到了。不过,您选的葡萄酒,我的确用在料理中了哦……”付丧神注释着女孩儿,眼神里都是温柔:“今天的红酒炖牛肉,可是我的自信之作呢……”

 

“那我可要好好品味一下。”女孩儿看着眼前的餐盘,却有些犹豫“不过在那之前……我一直在想……”审神者看着桌面上精致的餐具,却不由得似乎想推开:“我总是觉得光忠这样对待百无一用的我,我是怎样都无以回应了……甚至现在穿着的也只是惯常的留袖……”她的声音越来越轻,到了末尾甚至带了些哭腔。

 

空气里是短暂的沉默。审神者总是倾向于推开外界对自己一切的好意——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这也是审神者会选择避开与人们的交流,总是躲在自家本丸的原因。又让对自己好的人失望了。审神者有些沮丧的低下头去,不愿再与付丧神对视。

“没关系。”付丧神再开口,却依旧是那样温柔而稳重:“您不用想着这些。”他执杯起身走到审神者身边,重新将属于审神者的高脚杯递到女孩儿面前:“我做这些从不是出于职责与工作。”

 

西装革履的男人举杯,又一次引着女孩儿的手,做成交杯的姿势:“而是一些其他的情感。” 

 

 

“CHEERS.”

 

 

 

 

——————————————————————————————————————————————————

后记:

有些东西写在开头也是徒增烦恼,想了想还是写在末尾比较好。

这次的“不理朝夕,琴瑟和鸣”这个主题是我打算新开的一个主题,基本上都会丢烛审的内容。基本上会是以一惯的片段形势来叙述小场景,记录一点点点滴滴的故事。

近小半年来其实个人状态一直很差,直到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以及医疗手段介入。做下来的测试结果也不容乐观,目前只能依靠外力+药物治疗来改变这个情况。虽然整个人因为各方的原因变得非常残念,总算在一段时间的调整下初见成效,也如各位所见好歹能重新集中其精力做一点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了。这次的灵感也是来自自己由于药物手段介入导致被医生严令禁止要求戒酒才写下来的。这个系列如果可能的话应该也会不定期更新,对我来说可能不仅仅是为了写而写,更希望这个主题的故事能一点点陪我一起扭转我目前糟糕的个人状态,有一点心理上的支撑,至少我不会是一个人。

 

新年方始,祝看到这篇文的姐妹们万事胜意。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