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日常:你是我的盖世英雄·上

#烛婶 死命发糖我只负责齁,医牙还请自便(不。

#交往前提。

#愉快而温馨的日常/只打算弄个小短片预计两到三章就能完结。这次我们不搞事。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起名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起这么个没头没脑的标题[smoke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哦(手动笔芯。


#你是我的盖世英雄·下

——————————————————————————————————————————


如果要审神者认真评价自己的恋人的话,审神者大概会这么说。

“他是我的盖世英雄。”

“关心着我,呵护着我,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盖世英雄。”

                                                                                                                            ——楔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要是搁在先前,就是让审神者把自己打死,她也是不会信的。

直到她的刀账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名字。

烛台切光忠。


来到本丸的第一天他便为审神者奉上一场饕餮盛宴。少女看着大广间里摆放着的长桌,心下啧啧称奇。好大的阵势。

“主也吓到了吧,这可是小光的手艺哦。”鹤丸笑得比谁都开心,似乎这一桌满汉全席全是出自他手似的向少女邀功。

“那还真是期待呢。”少女看着满桌的佳肴。

这样一顿晚餐很是费工夫。快到了饭点仍不见烛台切出来。审神者叫付丧神们先行动筷,自己再等等烛台切。只可惜,少女不先起头众付丧神又怎么好下手,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一桌菜跟着审神者等。

“我去厨房看看,一会儿就回来。”

厨房里仍有炭火爆开的噼啪声,少女从门外探出头,张望着室内的光景。火炉似乎煨着些什么,火舌轻舔着食器,叫少女一时看的出神。

“呀,让主公看到我如此仓促的模样,真是不帅气。”付丧神察觉到少女的存在,迎了出来。少女向付丧神摆摆手:“不用在意我,我就是来看看您什么时候完成,大家都在等您一起就餐呢。”

“啊……是这样。”烛台切不禁抱肘:“我会尽快的,还烦请主公久等。”

千呼万唤始出来。当烛台切端着先前少女在小炉上看到的那只小盅出现在众人面前,自然是引起一阵感叹。烛台切将花纹精致的小盅放在少女右手边。


红泥小火炉,能饮一杯无。


少女的思绪中忽然就飘出这样一句话。少女向烛台切投去疑问的目光,似乎在询问着什么。“刚才见您的时候似乎察觉到您有些鼻音,就想着是不是觉得身子寒凉,便为主公准备了一盅姜汤。”

冬末春初的日子是最麻烦的。对审神者而言,最麻烦的不过便是料理自己。虽说身边也不乏近侍提醒自己添衣着袍,可每次等少女意识到自己身体的不适都已经出了问题。带着暗纹的鸦青色小盅托着一汪琥珀色的汤汁,似琼浆玉露。

少女将小盅搁在左手边,用汤匙拨着汤汁。琼浆在杯中流转,煞是好看。她试了试温度,一饮而尽。


此后,少女发现烛台切为自己单独做些吃食的情况越来越多。她也曾委婉推拒过他:“再这样下去,我的口味被你养的愈发刁钻了。要是什么时候手错把你打发出门去做远征了可该如何是好。”烛台切只是向她笑笑:“主公这样会开玩笑。像您这样秀外慧中的女子,想必不会手错吧。”然后继续在恰到好处的时候为少女呈上准备好的餐点。

少女看着付丧神替自己收走觥筹的模样,忽然就想到了自己父母的相处模式。

当少女记事起,记忆里向来只有父亲在厨房里忙碌的剪影,母亲工作繁忙,回家通常已经是七八点。而父亲总会在母亲回家的前一个小时里,将晚餐准备好,待母亲回家,便有一桌吃食在等着她,甚至还常有些自己吃不到的小食。

这么一看,还真有些像呢。她自嘲地笑笑,想着那些不着边际的事情。

光忠同自己呆在一起的时间愈来愈久了。那些赶着公文的日子,身边十有八九都有光忠的陪伴。

少女放下久握的笔,转一转有些僵硬的脖子。兴许是因为经络间交错的响动,在自己身边支着头打着瞌睡的付丧神抬起头。“您要休息一下吗。”

在得到少女的同意后,他向少女身边靠的近了些,替她揉一揉酸疼的肩胛。付丧神掌心的温度透过织物传递到少女的肌肤,舒适得只想教人沉溺其中。少女向付丧神的方向移动些许,好让自己的背部贴上他的胸口,是满心的平静与温馨。


事情总有意外。少女再怎么秀外慧中总还是有糊涂的时候。等自己意识到做错了什么的时候烛台切已经带着队伍离开了本丸。

一去就是三天呐。这三天要怎么过。

少女歪在褥子上,心里总是不好受。

啊,等他回来之后要怎么向他解释呢。



 
评论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