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日常:罪孽颂歌·堀川国广x嫉妒之罪

#ALL婶 全员向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为了配合七宗罪的设定打算写一个中世纪思想(?)和打扮风格的审神者。

#分别是七个本丸的七位代表着七宗罪的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的故事,互相没有关联。

#本章主堀川国广。有交往前提。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一个系列。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果然我不适合温馨向就是要搞事才好玩。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哦XD


#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罪恶的来源有七种。13世纪道明会神父圣多玛斯·阿奎纳列举出各种恶行的表现。天主教教义中提出“按若望格西安和宗教格里高利一世的见解,分辨出教徒常遇到的重大恶行”。

六世纪后期,教宗艾文略一世将那8种罪行来源减至7项,伤悲并归入懒惰,自负并入傲慢,并加入妒忌。他的排序准则在于对爱的违背程度。其顺次序为:傲慢、嫉妒、暴怒、怠惰、贪婪、色欲、饕餮。

#而当名为罪孽的少女,来到这个付丧神明聚居之地,又会如何谱写出属于罪孽者的颂歌?



 

 


 

#搞事日常:三日月宗近x贪婪之罪

#搞事日常:一期一振x暴怒之罪

#搞事日常:堀川国广x嫉妒之罪

#搞事日常:石切丸x傲慢之罪

#搞事日常:压切长谷部x怠惰之罪

#搞事日常:小狐丸x色欲之罪

#搞事日常:烛台切光忠x饕餮之罪

 

 


————————————————————————————————————————————————————————


审神者看向堀川国广的眼神里永远带着利刺。

当棕发的少女听见不远处堀川国广同和泉守兼定相谈甚欢,总会偷偷向聊得高兴的两人瞥一眼,然后踩着恨天高愤愤离开。

“她到底在生气些什么啊……”和泉守兼定看着少女一头长发亦步亦趋地随着少女离开的节奏而晃动,一脸不解。“嗯……不是很清楚诶。兼先生想知道的话我可以替兼先生去问问看哦。”堀川国广在得到和泉守肯定的眼神后追着少女离开的方向跑去。

“什么都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们关系很好,为你们感到高兴罢了。”少女的说辞是否定的。她转身,带起她身上以裙环撑起的一席红裙,裙裾随着少女的动作被扬起,在正午的阳光下如火焰烈。“如果没有什么要问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少女匆匆走了两步,然后甩开裙裾奔了起来,赤红的恨天高踏在木质的回廊上,带出一串清脆的声响,消失在回廊尽头。

堀川国广看着少女一席红装的背影,那颜色像极了兼先生诚字羽织下的红。


过不了几天,堀川国广觉得自己被审神者针对了。

他看着当番表上近侍当番一栏上赫然刻着自己的名字。

没错,是刻着的。

少年看着洋洋洒洒的字迹和并不熟练的刀功,怎么看都像是审神者自己刻上去的。“堀川,同我一起去手合吗。”和泉守的手肘搭在堀川肩上,打算就这么带着他往手合场去。

“今天就先失陪了。”堀川国广有些困扰的指了指近侍当番:“今天审神者给我安排了当番,一时半会儿可能去不了了。”

“那还挺可惜的。”和泉守“啧”了一声。“那我就去找新选组的刀剑们好咯。”和泉守兼定放下支在堀川国广身上的手,郑重其事地拍拍他的肩。“你加油对付那个日常不开心的审神者。”

“兼先生也别这么说主人啊。”


少女单手撑着头,既不看手上的公文,也没叫堀川国广做些什么,只是这么支着脑袋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堀川国广,又是那样灼热的目光。对面的少年被她盯得有些不自在,只好灿灿将自己的眼神移开。然后少女侧一侧头,目光又一次对上少年宝蓝色的瞳孔。他们就这么僵持许久。“把兼先生放在一旁,让我当近侍,这样好吗?”

“兼先生兼先生兼先生又是兼先生!和泉守兼定才是你夫人吗!”少女倏地站起,尔后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气呼呼的模样把自己砸在沙发上。

“嘶……”兴许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力道,她的脑袋磕到了修饰繁复刻着雕花的椅子边角。她捂着被磕的生疼的后脑,盯着少年的面庞。

堀川国广自然是想不到少女这样一出, 红着脸待在当场:“不是……主人您听我解释……”

“我就是不想看到你和和泉守看起来什么都说关系那么好每次对着我就是兼先生来过吗兼先生来过吗兼先生来过吗。”她的抱怨里带着委屈。“你这样很容易没朋友的……”

少女重新站起身来,走到堀川国广面前。本和他一般高的少女有了高跟鞋的支撑,比堀川国广高了约摸半个头,少女微微低头,前额抵在少年的前额上:“我会嫉妒的啊……”

堀川国广似乎想起了那天少女那套否定的说辞里所藏着的醋意。从少女绞着裙裾的指尖,从少女意外冷淡的话语,从少女带着嫉妒的语气。果然提起兼先生的次数还是很多啊。少年自嘲的笑笑,抬手覆上少女的面庞。

宝蓝色的瞳孔像少女先前那样做的,去追寻着少女的目光。而少女也像堀川先前做的那样,低下眼帘,躲躲闪闪。“主人可不要躲开哦。”他上前一步,揽住少女因束胸的绑缚而不盈一握的腰。“主人穿着红裙的样子很漂亮哦。”

“你肯定又要说好像和泉守那件出阵服了是吗。”少女把脑袋搁在他的颈窝,热气随着语句扑在堀川的脖颈。

“不像哦,一点都不像。”少年轻抚她的脊背,安慰着怀里的恋人:“主人同兼先生怎么会是一样的啊。”

你可是那个爱极了吃醋的审神者,你可是会对着我嚷嚷怎么又提兼先生的审神者。

你可是我最想带着神隐的审神者。


“您可是说我很容易没朋友的人啊。我怎么会就这么被您说中呢。”

“再怎么说,身为嫉妒的您,看到我在和兼先生说些什么,总会因为吃醋来和我闹的啊。”

“有您在,我怎么需要担心没朋友呢?”


“你……!”少女一记肘击撞在少年腰上:“你再给我说一遍试试看?!还要提你兼先生。”

“那,请允许我一直陪着您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提了。有什么可以让我做的事吗?打扫,洗衣服之类的。”

“没有。”

“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先去找……”

“不,有很多,你等一下。”少女的声音平静里又一次带上了先前那一股别扭的嫉妒:“诺,这是今天要处理的公文,这是之后要交的报告,今晚是搞不定了你就留在这里吧。”


果然,嫉妒着的审神者,才是那个寻常的审神啊。堀川国广看着桌上的稿纸如是想。

 

 

 
评论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