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日常:命里有时·烛台切光忠-一

#ALL婶 主烛婶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私设有。

#尝试着挑战一下中短篇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耐心。

#终于开始尝试写一个连贯的完整的刀剑和审神相知相恋的故事。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这么一个东西。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复健被奇怪的事情打断了所以还是在复健。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以及敲评论给我哦XD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命里有时·一

#命里有时·二

#命里有时·三

#命里有时·四

#命里有时·五

#命里有时·六

#命里有时·七

#命里有时·八

#命里有时·九

 

 

 

#好了,那就让我们先把搞事的宗旨扔一扔,跳到糖水里泡一会儿好辣XD


————————————————————————————————————————


起初的烛台切光忠其实并不怎么下厨的。虽说他受前主的影响耳濡目染,手艺的确是令人赞叹。

可毕竟身为刀剑,比起留在本丸里做些后备支援的事情,自然更喜欢沙场之上冲锋陷阵的快意人生。作为本丸的前期主力,审神也不做声,烛台切这样有分寸,喜欢做什么便去做就是了。

性格随和的审神者总会轻易的答应刀剑男士们提出的请求,不论理由,只要是她接受范围内的事情,她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比起视刀剑为下属,她更喜欢过同他们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生活。


于是审神者常常会随付丧神一同出阵。

身披玄色战袍,兜帽罩住一头齐肩短发,站在旷野之中的审神者身前,是单枪匹马的付丧神。付丧神微微张开手臂,似乎要将审神者护在身后。

“不用太在意我。这里的溯行军还不能把我怎么样。”她向付丧神道:“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言出必行。”


审神者这次,是带他出来单挑的。


溯行军的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喧嚣的沙尘,裹挟着肃杀的气息。

西装革履的付丧神赤金色的独眼似乎闪着同他手上白刃相仿的寒光。利刃出鞘,破开混沌的空气,他迎击着敌人。侧身躲开自正面而来的砍杀,他借着巧劲反手将敌军拦腰斩断。以见为护,一个格挡截住自头顶而来的短刀,巨大的反作用力将敌短打翻在地。鏖战之中,他似乎听得审神者一声惊呼。他试图在敌人的身影中辨别审神者的方位,只可惜,纵使烛台切再想去关注少女的身影,也实在是分身乏术。

烛台切有些担心地看了看审神者的声音传来的方向,然后重新集中注意力,投入战局。

满眼都是敌军狰狞着向自己袭来的模样。烛台切似乎有些困扰的歪了歪头,向着溯行军自语:“如果只是这样的战绩,果然还是不够帅气啊。”

他似乎有些恼火地反击着,拼杀的动作里带着一点怨气。


一骑当千。


烛台切甩一甩刀上的血污,定下心来去寻找审神者的身影。

哇,白担心了。

他瞅着这个抡着棒球棍正玩得起劲的审神者朝着溯行军面门就是一顿暴打,看得他除了震惊还是震惊。我的天哪要是现在把自己本体递给她,那八成她会一把抢过去看后稳稳当当的做MVP狂魔的吧。烛台切摇了摇头,暗自腹诽。果然还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家伙的。

“噗——”看着眼前最后一个溯行军残骸消失在眼前,审神者鼓起腮帮子做了个深呼吸,然后没事儿人似的拍拍灰,仿佛自己只是个路过看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向烛台切咧开一个大大的微笑:“今天的光忠也很帅气哦。”

烛台切走到审神者身边,替她整理好被风吹得有些散乱的发丝。看着她活蹦乱跳的样子应该是没有伤到。付丧神细细打量着少女:“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春日仍有些寒意的凉风拂过他们的身体,少女迈开腿,却是毫无征兆的一声哀嚎。

“嘶——”她揉着自己的膝盖。

“是刚才的溯行军吗……”烛台切扶住蹲下去捂住膝盖的少女,温柔的语气里皆是关切。

“不是。”

“那怎么会一下子变成这样。要不要我背着你回去。”

“这两天……这两天突然有点冷。”

“我……我已经穿了一个冬天的小短裙了。”

“主公!!!”


和光忠一样,最早的时候,其实审神者也不是这样的。刚来本丸时的审神者,就是个年少老成的娃娃脸。彼时的她听得自己的房门被人拉开,头也不抬就开了口:“当番表。出阵名单。远征名单。去吧。”她驼着背窝在被炉里,趴在一堆文件里显得格外小。

并没有反应过来审神者想要表达写什么的烛台切满头问号,接过文件的手愣在了半空。“主公的意思是……?”他思忖一番还是决定试探性的开口。审神者听得是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声音猛的抬头,脸上写满惊恐。

“抱歉吓到主公了。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嗯,果然还是帅不起来啊。”他略带歉意向审神者欠了欠身。

“没有的事情哦。”纸堆里埋着的少女摇摇头,“还有,烛台切很帅气哦。”她的眼神勾画着烛台切的容貌,似乎贪恋着他侧脸的轮廓。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不自在的抖了抖身子,从一边抽出电脑,指尖在触摸板上快速移动着:“是这样的,我之前的近侍吧,”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练得太快已经毕业了……”

“择日不如撞日,烛台切就来当我的近侍吧。”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