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日常:命里有时·烛台切光忠-三

#ALL婶 主烛婶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私设有。

#尝试着挑战一下中短篇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耐心。

#终于开始尝试写一个连贯的完整的刀剑和审神相知相恋的故事。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这么一个东西。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复健被奇怪的事情打断了所以还是在复健。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以及敲评论给我哦XD大家能够喜欢就最好啦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命里有时·一

#命里有时·二

#命里有时·三

#命里有时·四

#命里有时·五

#命里有时·六

#命里有时·七

#命里有时·八

#命里有时·九

 

 

 


#好了,那就让我们先把搞事的宗旨扔一扔,跳到糖水里泡一会儿好辣XD


————————————————————————————————————————


这个时间点已经算不得早了。本丸里除却贪睡些的小短刀,大部分付丧神已经走出屋子开始履行自己的职务了。审神者来到厨房,自然而然遇见了当日担任炊当番的歌仙。倒是歌仙很是意外的看着突然出现在厨房的审神:“主君在找些什么吗。”他看着翻找着食材的小小身影,开了口。审神者低头找寻着自己会料理的食材头也不抬,含含糊糊的回答他:“嗯……歌仙那边有没有空着的灶台,借我用一下吧。”

“我的天哪烧柴火原来这么麻烦的哦,完了我想天然气了。”嘴上正嘀咕着什么的少女被柴火的烟呛得满脸泪花。她艰难地把柴火烧旺,爬起身来。她做饭的手脚其实算不得利索,充其量也就是足够喂饱自己保证自己不会被自己饿死的那种,何况到了本丸之后,本就不怎么会做这些事情的她根本不再操心这些问题,更是退化的十指不沾阳春水了。

秉承着自己做的死跪着也要做完的精神,战战兢兢的少女好歹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一顿早餐——当然,前提是不去关注她脸上斑斑点点的烟灰印子和手上被油滴烫出的那几个水泡。她取来托盘,捧着还热的吃食,冲着歌仙说了句:“锅先放着我一会儿就回来洗。”便兴冲冲的往自己房间跑。


屋子里已经有人在整理东西的声音,想必是烛台切已经起来了。她腾出一只手拉开障门,不出意外的是正在整理着仪容的烛台切光忠。“早安。”少女带着轻快的语调把餐盘放在桌上。

“主公起得这样早。”烛台切看着少女的模样有些吃惊,话到嘴边却又是另一幅光景。

“别哄我了我这点自知之明还说有的。”她双手撑着桌子,对回过身望着她的付丧神眨眨眼睛:“我刚去厨房做的,要不要吃吃看?”

“主公……”

“哎呀我知道肯定没有你做的好吃……但是还是想给你尝尝。”她不自在的撇了撇嘴,似乎有些害羞:“实在不好吃的话……大不了一会儿端到鹤丸那里去吓吓他。”

主公替自己做的早餐居然还要分给别人?哇这怎么可以。烛台切很是膈应,立刻开口打消了少女的念头:“明明是主公为我做的食物,如果这么不识好歹收下的话可真是不帅气啊。”


少女不过是做了一份家常得不能再家常得煎蛋土司罢了。卖相也就看得过眼,哪儿有那些菜谱上贴的好看,更不要提同烛台切的比了。但从盘子边缘用番茄酱挤出来的小心心可以看出来,她做的还是很用心的。

做会桌子前的付丧神用刀叉割下一小块认真品味着这样一顿限定早餐的美好。仿佛是一位美食品鉴者,他在尝过之后,看了审神者许久。

眼前的少女为了方便自己在厨房活动,将羽织的袖子束起,露出纤细的胳膊。注意到烛台切正打量着自己,她有些受惊的将手向背后藏一藏,企图躲开付丧神的视线,似乎是怕被察觉到些什么。付丧神并没有太在意少女的躲闪,倒是直视着少女的面容。拜灶台所赐,她的脸总是起床时已经打理过了如今还是被烟灰熏得和只大花猫似的,深深浅浅的混着汗水晕了一脸。不过少女本身倒是没有察觉,被付丧神看得遭不住了才不知所以的开口:“那个……我脸上有东西吗……”

有啊当然有简直像是去泥地里打了滚儿似的。

虽然应该这么说的。不过烛台切还是打算先不扫她的兴。“谢谢主公为我做的早餐,很美味。”他补充道:“甜甜的。”然后他看着一脸“不对啊我又没有放糖怎么会甜甜的难不成我糖和盐弄混了吗”的少女萌生出了“我为什么要和她说这些一点都不帅气啊”的无力感。

和室里是一片短暂的沉默。总是懒怠于活动的少女不一会儿又趴在桌上,一手支撑着自己的脑袋歪着头看着对面的烛台切。啊……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好看。她看着烛台切的眼神里全是倾慕与贪恋,不由从心底发出赞叹。她的眼神开始追随着付丧神的举手投足,最后停留在的付丧神的如炬金瞳。

目光交汇,烛台切察觉到了少女盯着自己的时候那一瞬的失神。他不知道审神者是出于怎样的原因会有这样的反映,也不想妄图揣测审神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映,遂又默默低头去吃那份早餐。


“咕——”毫无征兆的是,付丧神对面的少女看着吃食,肚子也咕噜的叫了起来。

不要说话别开口假装你什么也没听见。少女的表情是这么告诉付丧神的。她面颊涨得通红,偷偷瞅烛台切的表情。

“其实主公还没吃东西吧。”

烛台切恍若未觉,若有所思的看着少女。

“嗯……”少女幅度小小的点了点头,活像犯了错的小孩子。

“主公能给我做早餐是很高兴啦……”他把手边的盘子向着审神者推了过去:“早餐还是要吃的哦。”

“这边我还没有动过,不嫌弃的话多少吃一点吧。”

“但是你说……都说了是给你做的了自己还吃啊吃啊的……多不好意思。”

啊果然还是想吃的啊。

烛台切满眼就是温柔的笑意,把盘子放回自己面前,切下一个角,叉起来喂到审神者面前:“啊——”

仿佛是做了什么攸关人生的决定,少女凑上前去啊呜一口吃掉了那块面包。啊,果然甜甜的呢。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