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日常:命里有时·烛台切光忠-五

#ALL婶 主烛婶 死命发糖只管齁就对了 私设有。

#尝试着挑战一下中短篇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耐心。

#终于开始尝试写一个连贯的完整的刀剑和审神相知相恋的故事。

#愉快的日常/又是用一堆段子堆出来的这么一个东西。

#复健流水账。内心吐槽十级。

#复健被奇怪的事情打断了所以还是在复健。

#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自家本丸为原型的衍生产物。

#如果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心心和小蓝手以及敲评论给我哦XD大家能够喜欢就最好啦

#其他不吃饭/关在房间/搞事日常系列请走这边看ww



#命里有时·一

#命里有时·二

#命里有时·三

#命里有时·四

#命里有时·五

#命里有时·六

#命里有时·七

#命里有时·八

#命里有时·九

 

#好了,那就让我们先把搞事的宗旨扔一扔,跳到糖水里泡一会儿好辣XD


————————————————————————————————————————


前来打开障门的付丧神同门外的少女形成巨大反差。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先前还会给自己做早餐笑的开心的女孩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啊,门开啦。”她有些呆滞的看了看烛台切才开口:“明天的战扩,有太鼓钟贞宗哦。光忠来带队吧?”


“……主公会来吗?”付丧神的眼神很是复杂。

“我啊……可以哦。不过可能要麻烦光忠来叫我了。”思维混乱的审神者喃喃:“你知道的……不动也是起不来的主儿啊。”

“我知道了。”他向少女欠身,一如他曾经还担任着她的近侍时那样。

即使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了。

“我去替您通知剩下要出阵的刀剑男士吧。”他实在是担心着少女的状况,出手扶了扶几乎要摔倒的审神者。

“哎呀没关系的。又不是不会。”少女的小臂软软搭在他伸出的手上:“你看我这不是……站得稳吗还……”

哪里有一点站得稳的样子。付丧神看着少女的样子还是打算陪同她完成接下来的预定。


“那就说好咯,鹤丸要陪光忠一起去找太鼓钟哦。”看着说话方式已经完全退化成小孩子的鹤丸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就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揉揉少女的脑袋:“嗯,放心交给我好啦。已经不早了,主上通知完就要去乖乖睡觉哦。”动作神态熟练地像是日常哄睡,看得烛台切一脸不可思议,站在审神者身后对着鹤丸挤眉弄眼。

趁着揉头的机会鹤丸刻意挡住审神者的视线,抬起另一只手朝着光忠的方向示意他噤声。“一会儿就告诉你。”他的金瞳闪着仿佛知道一切因此渴望搞事的光芒对烛台切如是说。

等少女的偌大的本丸里转了完这么大一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关上最后一善障门,少女毫无征兆的跌在烛台切怀里。

“好困……”身高刚过付丧神胸口的少女顺势蹭了蹭烛台切。


说来惭愧,其实那时候才是烛台切第一起抱起审神。先前即使少女对烛台切是那样的依赖,最近的距离也不过是递一份文件的距离罢了。

烛台切看着自己怀里的少女,然后打横抱起。

有些困难的打开审神者房间的障门,如果可以的话烛台切真的不想再看到那样一副场景。屋里浓重的酒精味道混合着闷热的温度扑面而来,天知道这一人一刃最近到底喝了多少酒。


再怎么说也不能把审神者丢在这么个乌烟瘴气的环境里吧。至少烛台切是这么觉得的。

直接无视了房间里闹腾着要让审神者留下来陪他继续战斗的不动行光,他假装自己没走到过这个地方,把审神者抱回了自己的屋子。

凌晨时分的本丸很是安静。偶尔有一点隐约的蝉鸣混在微风里,拂过廊檐上的风铃,叮叮当当的煞是好听。只可惜现下并不是欣赏的时候。付丧神取出橱柜里的被褥,为审神者铺好。而一边睡得迷迷糊糊的少女则抓了抓头发,翻了个身继续做着她的好梦。

“还请您在我的房间里将就一夜。”啊为什么只要主公在侧,自己就会开始自言自语呢,真是一点也不帅气啊。

“晚安好梦。”

付丧神给屋子里的审神者留下一个估计的背影,融入夜色。


“主公她到底怎么回事。”鹤丸国永的屋子里充斥着严肃的氛围。

“如你所见啊。喝多了就像小孩子一样。老毛病了,好好哄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这么一直喝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独眼的付丧神语气是那样焦急:“她都开始说话不经大脑思考了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啊,你这么一说……这可吓到我了。”

“那么明显你居然看不出来的吗,原来主公再困写公文写到睡也没有过前言不搭后语 。”他变得有些语无伦次:“再喝下去喝出毛病那不是出大事情了。”

“那你也不能拖着我啊……你说就你那么怂,连句话都不和人家说,还对着人家说什么为什么不把自己换下来这种一看就没感情的话居然还觉得自己帅气。”鹤丸看着他就这么耗着也不是个办法,索性把所有的话都倒了出来。

“我……?”烛台切一时有些云里雾里。

“哇光仔你这情商,真是吓到我了。你倒是看看主殿怎么喊你的。"

“光忠……?”

“刚叫我的时候呢?”

“鹤丸。”

还有之前提起不动行光的时候……


啊,是这样的啊。

 

 

 
评论(1)
热度(47)